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贡献澳网史上最伟大决赛 德约夺生涯第五个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3: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收官之日,为亿万观众奉献了一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精彩大战。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在男单决赛中苦战353分钟,最终战胜了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在澳网(微博)的福地上获得了生涯第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七次战胜纳达尔。

  如果说小德在半决赛的表现堪称史诗,那这场决赛就是如诸神之战般的神话。3天之内,两场比赛的总用时超过11个小时。其中崴脚、倒地、撕衣、怒吼,这场比赛承载了太多的传奇,经历了太多不平凡的瞬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一同为我们献上了最为精彩的一届澳网决赛。

  5比7、6比4、6比2、6比7(5)和7比5,小德的第五个大满贯得来不易。在德纳决的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决赛上,小德赐予了对手连续第三场败仗。首盘小德选择用换衣来让自己重新找回状态,但仍然将球击向了看台。纳达尔令人绝望的跑动能力和无解的正手上旋球让德约科维奇非常难受。不过此后找回手感的小德利用超强的回球精度频频调动对手,主动得分不断增多的小德在第三盘结束后以2比1领先。

  第四盘,纳达尔展现出了自己不屈的一面。穿越,ACE,霸道的正手上旋,鏖战到抢七,纳达尔将小德即将到手的胜利抢了回来。决胜盘,一切技术都不再是关键,在经过了一个多达31拍的回合之后,小德累得趴在了地上。这个时候,决定比赛的因素只有两个,谁的心脏更为强大,谁对冠军更为饥渴。

  最终,小德笑到了最后。赢得比赛那一霎那躺在地上的怒吼和撕衣庆祝,宣告了去年那个无所不能的外星人现在依然强大,甚至更加完美。经过两场旷古烁今的艰苦比赛,小德已不用证明自己那颗坚韧的心脏。5小时53分钟,小德和纳达尔刷新了大满贯决赛的耗时记录。而纳达尔的失败也不能抹杀他的伟大,带着膝伤的西班牙斗士和小德一起上演了一场前无古人的的比赛,同样值得所有人致敬。

  赛赛后,失利的纳达尔也调侃起这场超长时长的比赛:“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很高兴能和诺瓦克奉献一场这么精彩的比赛。感谢所有人,期待明年再次回来。”

  而小德在第三度站上罗德拉沃尔的颁奖台,拿到自己的第五个大满贯时,则表现出了对纳达尔的敬意。塞尔维亚人说:“拉法,你是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今晚我们创造了历史,但是很遗憾不能有两个冠军。愿你在之后的赛季好运,希望我们之间有更多的决赛,更多的经典之战。”(锦衣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