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马拉松大战德约体能堪忧 纳达尔复仇三次不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28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徐征、黄杰

  纳达尔又来了,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四次出现在大满贯决赛赛场上,从去年的罗兰加洛斯、温布尔登再到美网的亚瑟阿什球场,如今他又要站在澳网(微博)罗德拉沃天蓝色的中央球场上。不管观众愿不愿意,他还会继续不停地拉扯自己的短裤,对换件大点裤衩的建议无动于衷。

  和他一起来的,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作为纳达尔的“新欢”,这已经是德约科维奇陪纳达尔度过的连续第三个大满贯决赛,而“旧爱”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半决赛就被纳达尔无情地踢出了局。不过,很难想象纳达尔对德约科维奇这个喜欢“卖萌”的新天王有多少好感,尤其是连续两次在决赛中被他打翻在地之后。

  事实上,两年以前,纳达尔还真没把这个来自塞尔维亚的小伙子放在眼里。那时他正和费德勒并肩站在巅峰,俯瞰着男子网球世界。在2010年年底前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共交手23次,纳达尔取得了16次胜利,完全压倒了对手。

  昨日去兮,杨柳依依;今日来兮,雨雪纷飞。当2011年到来之后,纳达尔便开始了自己“雨雪纷飞”的日子。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光芒四射的演出不仅使他拿下了当年四大满贯赛中的三个冠军,同时还取得了面对纳达尔的6连胜,其中包括在去年温网和美网决赛中两次击败对手问鼎冠军。

  德约科维奇与半决赛对手穆雷(微博)大战5盘,用时近5个小时才获得胜利。在比纳达尔少休息一天的情况下,体力成为德约科维奇最大的问题。

  有传言说德约科维奇之所以在2011年大放异彩,是因为他有“灵丹妙药”的帮忙。德约科维奇断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我没有任何恢复体能的秘密,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多地睡觉和进行恢复训练。能否恢复体力对我来说是决定性的。”

  不过倒是纳达尔对德约科维奇的体力很有信心,他说:“半决赛的时候他们都说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就已经筋疲力尽完全垮掉了,不过在2小时15分钟之后,他还是处在最完美的状态。”

  “少休息一天对他是有点不太公平,但这没办法,要是在美网他连一天休息都没有,”纳达尔幸灾乐祸地说。

  不过再次相遇,纳达尔显然不愿意再次落败。他说:“我的对手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我才能每次都在决赛中见到他。现在我要尽全力打出最好的表现,在打每一球的时候都要清醒地意识到,这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