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名宿观战莎娃受困双误 阿扎兑现盘点后大喊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7: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今天的一场重头戏就是女单决赛,08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微博)将和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阿扎伦卡将争夺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奖杯。首盘比赛阿扎伦卡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6-3先胜一盘。

  今年是第100届澳网(微博)大赛,而对于女单比赛来说则是第86届。在球员进场之前,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已经被放置在赛场上。双方球员进场之后,莎拉波娃在挑边时选择了接发球,经过热身之后,两人也走上了决战场,今天的主审是澳洲本土的Cramer,她也是10年女单决赛小威(微博)vs海宁那场比赛的当值主审。当然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选手的喊叫声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比赛伊始,对于大满贯决赛还是新手的阿扎伦卡来说,显然避免不了紧张的情绪,首个发球局就因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她用进攻化解危机后也为自己喊“Come on”加油,但是见识过大场面的莎拉波娃显然要比对手更快地适应了比赛氛围,抓住机会开局就破掉了对手发球局。第二局莎拉波娃的一次回球被喊出界后,鹰眼挑战显示是好球,重赛这一分后,俄罗斯美少女用一记正拍制胜分拿下发球局,大喊“Come on”为自己鼓劲,而看台上的教练托马斯表情则是略显凝重。

  第三局逐渐缓解了紧张情绪的阿扎伦卡在发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保发,在以一记直线制胜分拿下局点时白俄罗斯姑娘的一声尖叫令人震撼。比赛中摄像机也多次将两人的画面和女单冠军奖杯呈现在一个镜头中,赛场屋顶上透射下来的夕阳也是让整座球场显得格外靓丽。第四局阿扎伦卡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破发也使得自己的士气大涨,不过莎拉波娃也不甘示弱,在第五局打出一记精彩的接发球制胜分,但是白俄罗斯姑娘还是凭借一个发球直得保发,拿下发球局的阿扎伦卡再次握拳“Come on”为自己提气,看台上的教练苏米克同样为弟子的表现连连鼓掌。

  第六局阿扎伦卡在逼出正手空挡的情况下将球打挂网,她自己也是苦笑了一下表示遗憾。之后白俄罗斯姑娘在一次接发球失误后对莎娃的发球落点有些质疑,不过主审告诉她已经错过了挑战时间。比赛间隙摄像机给到了看台上的名宿罗德-拉沃尔和玛格丽特-考特,后者曾经在澳网11次夺得女单冠军(包括开放年代以前的七连冠,以及开放年代以来的四个女单冠军),生涯更是坐拥24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第七局阿扎伦卡挑高球落入对方场地之内保发后,更是挥动手臂庆祝这一局的胜利。第八局莎拉波娃在第二分又发出双误,她的脸上也是写满了无奈,之后更是因为接连的双误和失误浪费局点被逼出破发点,阿扎伦卡在拿下一个多回合的较量之后完成破发,士气再次得到提振,随后以一记发球直得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3先下一城,阿扎伦卡再次握拳为自己大喊“Come on”加油。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