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称努力训练为守住世界第一 大赞女友是自己福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经历了一场耗时接近五小时的马拉松大战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成功击退挑战者穆雷(微博),再次闯入决赛。在赛后小德表示对于在决赛前能否及时恢复体力的问题,他的团队相当有经验。而且他更戏言外型靓丽的女友叶莲娜,是他多年来取胜的大福星。

  在第二盘末段至第三盘中段时,德约科维奇在结束一分时总是大口大口的呼气,似乎他的鼻子出现呼吸不顺的问题。“其实我也不清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我咨询过医生的意见,也和几个今年在澳大利亚遇到过敏症状的人聊过。他们都是第一次出现这种问题。”小德解释道,“也许这只是我个人的问题。毕竟在墨尔本我们简直是被花环绕着,这种花粉症的症状是很难彻底杜绝。不过我不会以这个作为借口,因为对双方来说这都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平日在训练场上下的苦工,就是在为这样的马拉松大战做准备。”

  在2009年时纳达尔也曾经在半决赛遭遇沃达斯科的顽强阻击。最终艰难取胜的纳达尔同样面临决赛体力储备问题。不过当时的纳达尔及时恢复,在决赛上再次经过五盘大战击败费德勒问鼎冠军。“我想拉法当时的情况很难作为我的参考对象。我们的团队并不一样,对于恢复体能的处理方式也不同。而且我们的身体条件也全然不同,所以很难形成对比。”德约科维奇坦言道,“不过我在以前也遇过类似的情况,我记得我在和罗杰打完一场马拉松大战后,第二天又要参加决赛。所以我们对应付这样的情况也相当有经验。我和我的团队也会尽可能找到最好的恢复体能的方法。”

  四巨头在大满贯再度实现会师,似乎也说明其他球员的实力和他们四人有着明显的差距。“起码比三、四年前只有罗杰跟拉法称霸的年代要好吧。毕竟对于网球运动来说,越多不一样的冠军争夺者涌现,对这项运动的发展也是大有好处。”小德继续说道,“别忘了还有特松加跟伯蒂奇。尤其是前者在总决赛上还打进了决赛。其实巡回赛上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都坚信自己有能力击败Big4。但必须清楚的一点是,我们四个人都是经过艰苦训练才来到这个位置的。”小德补充道:“我们四人在大满贯上由于有信心和经验的优势,往往能更轻易取得晋级权。我知道在今年要守住世界第一不容易,因为拉法、罗杰以及安迪都会对我穷追猛打。因此我在休赛期非常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要守住第一的位置。而在年初首个大满贯上就闯入决赛,对我本赛季的征战也提供了信心的支持。

  在这场半决赛上,德约科维奇的女友叶莲娜在球员包厢里显得相当抢眼。外型靓丽的叶莲娜多次激动的站起来为小德加油鼓劲,让很多摄影镜头都对准了这位年轻美女。“她简直就是我的福星。每当她来到现场给我加油的时候,我往往有格外出色的发挥。去年温网、美网决赛她都见证了我的夺冠。除此以外,以前我的很多冠军奖杯,都是在她眼皮底下赢得的。”小德在最后俏皮的说道,“早在2006年我在阿默斯福特拿下第一个冠军时,她就在场下给我加油了。我们有着多年的深厚感情,两人也是相爱和互相理解。因此今年有她在我身边,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