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教练称决赛将充满音乐元素 吼得响者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5:58  新民晚报
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

  这是一场侨民对侨民的对话,这是一场双手反拍对双手反拍的对抗。别担心,我们不会忘记——这更是一场尖叫对尖叫的喊话。莎拉波娃(微博)与阿扎伦卡明日将站在澳网(微博)女单决赛的赛场上,唱响一幕“音乐剧”。

  “我想决赛会充满音乐元素。”阿扎伦卡的教练苏米克打趣说。事实上,这场关于“音乐”品位的争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阿扎伦卡在比赛中的尖叫,被现场观众夸张地模仿,引来万人哄笑。而WTA也正在研究如何在青少年选手中制定控制尖叫分贝的方案。

  阿扎伦卡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拉德万斯卡后,后者实话实说:“她的尖叫我听多了,也习惯了,但莎拉波娃的叫声实在太吓人。这肯定会让对手感觉厌恶。”莎拉波娃对此不屑一顾,“从小到大,我都是这么打球的。在20多年后,没有谁重要到那种程度,可以让我改变自己的风格。”而阿扎伦卡的尖叫,则是因为儿时长得瘦弱,需要一点额外的力量来激励自己。

  和莎拉波娃有着相似的童年经历,阿扎伦卡很小便离开白俄罗斯,远离自己的家人独自在西班牙和美国受训。“之前,你们一定都觉得我的意志力很有问题,”个人生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阿扎伦卡激动地落泪,之后又兴奋地大笑,“那个时候我太年轻,太情绪化。”22岁的她仍然年轻,但在控制其火山爆发般的情绪变化时,已有了很大进步。无论是与拉德万斯卡还是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在困境中她没有放弃。“在最后一个发球局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手有200公斤重,身体有1000公斤那么沉,每个部位都在颤抖。我不敢相信一切结束了,我胜利了。我只想好好哭一场。”

  她还有最后一战,这一战,关乎澳网女单冠军的荣誉,关乎世界第一的排名。是孔雀般骄傲的莎拉波娃继续书写关于坚强的教科书,还是正在塑造自己运动品格的阿扎伦卡将11连胜的纪录继续延长?有记者打趣:吼得更响者得天下!

  特派记者 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阿扎伦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