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因焰火暂停影响不大 与纳达尔是友好的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13: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宿敌纳达尔逆转,费德勒继续着近几年来在大满贯面对纳达尔时的连败颓势。费德勒在赛后谈起澳洲国庆烟火过后的连续丢分对这场比赛的影响,同时也对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那场半决赛的胜负归属充满兴趣。输掉比赛的费天王虽然沮丧,但对于自己在本届澳网的整体表现依旧满意。

  由于1月26日是澳洲国庆,所以当第二盘第七局结束后墨尔本市区点燃了烟花庆祝,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这场世纪大战也被迫暂停了十分钟左右。当烟火结束后,重返赛场的费德勒却状态全无,连输11分后也交出了次盘胜利。“我知道自己连丢了很多分,但我想即使没有这波小低谷,我恐怕也会输掉第二盘。毕竟当时我在比分上处于落后(2-5)。”费德勒在赛后冷静的说道,“最重要的是在第三盘我的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保住了,所以之前的连续丢分对第三盘比赛也没有产生太大的消极影响。”瑞士球王随后补充道:“当你像我一样打了这么多场比赛后,这些因外界原因而暂停比赛的事情就见怪不怪了。印象中有一年我也是在澳洲国庆日对阵休伊特,组委会方面提前告知了我们,因此也不算太过惊讶。我记得他们是等到我们进入局间休息时才放起烟火,回想起来也是相当贴心的一个举措。”

  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在职业生涯第27次交锋,虽然他们不再是世界排名前二的球员,但宿敌般的对战依然成为网坛焦点。“在过去这些年里,我们有过很多精彩的比赛。显然球迷都很享受我们俩的演出,这让我感到满足。而且我们俩对对方都是充满敬意。”费德勒说,“希望我和拉法之间的友好竞争关系,能够给下一代和其他球员带来积极影响。让他们能明白场上的激烈争夺,并不意味着彼此不能友好相处。而且我们俩在比赛中总能发挥出极高水平,因此也保证了这些比赛的质量。”

  正如费德勒所说的,费纳对抗永远都是网坛的焦点大战。不过这是7年来两人首次在大满贯的半决赛提前相遇,似乎让这场比赛添加了不一样的意义。“当我参加一项巡回赛后,我就尽量避免接触媒体,因此我不清楚外界对于这场比赛的前瞻是定下什么样的基调。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大家都会和我一样感到兴奋。而且我很满意自己在今年澳网的发挥,包括今天这场比赛中,也有属于我闪亮的时刻。”费德勒进一步解释道:“因此我不认为半决赛或者决赛有什么区别。只要我的对手是拉法,这场大战注定是焦点。”

  在最后谈到上半区那场半决赛时,费德勒也显得兴致十足,他说:“我认为诺瓦克和安迪现阶段的状态都非常好,我已经可以预见他们将度过又一个出色的赛季。但显然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因为他们两人的状态都大勇,但这场比赛却只有一位胜者能进入决赛。”费德勒在最后说道:“我认为无论是诺瓦克还是安迪,以现阶段的表现而言都绝对配得上今年的澳网冠军。事实上我觉得我们四个人无论谁拿冠军,都不算意外。不过冠军奖杯只有一个,所以我和你们一样,也对最后花落谁家抱着极大的兴趣。”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