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对决莎拉波娃 澳网迎来史上最高分贝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04: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随着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微博)分别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和科维托娃晋级,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不但迎来了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同样也将迎来“史上最高分贝”的一场澳网女单决赛。

  阿扎伦卡以6-4/1-6/6-3战胜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而莎拉波娃也以6-2/3-6/6-4战胜科维托娃,结束对后者的两连败,并在时隔四年后重返澳网决赛。两位跻身决赛的球员都在半决赛中发出了近100分贝的尖叫声。随着两人会师决赛,这也再次成为澳网的焦点。

  一直以来,阿扎伦卡、莎拉波娃等不少女球员都会在击球时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这样在100分贝左右的尖叫甚至被戏称为“狮吼功”,因为这样的噪音干扰的确会影响对手的发挥。

  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阿扎伦卡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被问及对手的尖叫声时,也忍不住抱怨起来,“我能说什么呢?老实说,她们的叫声还是很烦人的,因为声音实在太大了。”拉德万斯卡坦言自己支持WTA正在酝酿的限制高分贝尖叫的规则,“我的意思是,显然每个人都有权利发出喊声。这是网球,是很辛苦的运动。不过有的时候声音实在是太大了。”

  作为尖叫的当事人,阿扎伦卡也满腹委屈,“赛场上可不止我和玛利亚(莎拉波娃)喜欢尖叫。这是我打球的方式。我小时候,身体并不强壮,我需要其他的方式来提升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