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墨尔本公园“大庙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徐征 黄杰

  当南半球的炙热阳光开始挥洒大地的时候,墨尔本公园又热闹起来。一年一度的“大庙会”在两周的时间里红红火火地开始了。

  手挽手的情侣,肩扛小女儿、手牵大儿子的父母,光着膀子、上身晒得通红的小伙子,身着低胸长裙、一袭清凉的姑娘,当然还有手拄拐杖、携手前行的老两口,都三三两两奔着墨尔本公园的方向去了,一路上欢歌笑语。

  墨尔本公园与有轨电车的车站门对门,出了长不到20米、宽只有三四米的小站台,就可以直接排队入场。安检并不严格,包不用过X光机,打开给保安看一眼就可以了,人也不用像在机场那样伸开双臂,让奇怪的机器上下扫几个来回。因此虽然排队的人跟春运挤火车差不多,但只需要10来分钟就能顺利入园。

  最低只要29澳元就可以在里面玩一整天,合人民币约192元。考虑到在澳大利亚吃一份鱼香肉丝大概也需要15澳元,因此这张门票并不算太贵;而且有了这张票,就可以在公园里看一整天除三个主要场馆之外的全部“表演”。

  各式各样漂亮的遮阳帽、形形色色的太阳镜、T恤背心或者干脆光着膀子、花里呼哨的大短裤,再来一双“人字拖”,就是逛墨尔本公园庙会的标准行头。如果有人“胆敢”穿着笔挺西装出现在这里,一定会被认为是工作人员。姑娘们的低胸背心或长裙,低到以不露出肚脐为底线,以招来口哨为成功。总之一句话除了没有比基尼,这里和海滩差不了多少。

  来了干什么?喝啤酒、吃美食、买东西、玩游戏、晒太阳……墨尔本公园特意组织的在20多个场地上同时进行的两人或四人“演出”,是这次庙会的重头戏,不可不看。叼根冰棍,端杯啤酒,随处走走,捡一家看着顺眼的表演坐下看,捎带着给“演员们”叫两声好。三个主要场馆,尤其是中心场地有最受欢迎的“表演”,不过那里要提前好几个月单独买票。有票的欢天喜地进场看,没票的在外面草坪上一躺,一样看大屏幕的转播。

  当然也不是非看不可,买个大号网球和孩子互相扔着玩、躺在草地上一边喝酒一边听现场的摇滚演出,或者和情人端杯饮料站在露台上吹吹风,都是人们爱干的事;还有白发的老太太提着野餐篮,坐在树荫下与老伴喃喃低语、共进午餐。喜欢看演出的拿着“节目单”四处串场,当然也有完全对演出没兴趣的,反正在美容区排队等着做美甲的姑娘们不比排队等着进场看“表演”的人少。

  没有铺着红地毯的主席台、也没有一脸严肃伫立如松的警察保安;如果把季节换成冬季,把手里的冰棍换成糖葫芦,加上又是中国的农历新年,这里和过年的大庙会实在没有太大的区别。

  这里的“演出”是世界网球的顶级赛事,这里的“演员”是每年挣成百上千万美元的一流运动员,而墨尔本公园的这个“大庙会”还有一个洋名字——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