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球王第千场战役取得完胜 澳网连续九年杀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22: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墨尔本1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瑞士球王费德勒用一场完胜给自己的特殊纪念日献上大礼。24日的澳网(微博)男单第五轮,他以3:0击败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率先闯入半决赛。

  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此前交锋9次,瑞士人7胜2负占绝对优势。然而2009年的美网决赛,阿根廷名将在五盘大战中“赐予”费德勒职业生涯最痛心的一场失利,此后每逢两人碰面,“复仇”就成了彼此绕不开的话题。

  前四轮全部轻松过关的费德勒此役延续着火热手感,开局连保带破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慢热的德尔波特罗尽管随后将比分追至4:4平,但并未影响首盘的最终走向,6:4,瑞士球王先下一城。

  “想重回巅峰,就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战役,德尔波特罗的反击向来犀利,唯有全面压制住他,不给其喘息机会,或许胜利才不那么艰难。”31岁的费德勒说。

  首盘反击未果,第二盘越来越急躁的阿根廷人在顽强保住发球局后,又被费德勒连续破发,并以3:6再丢一盘。

  之前就预料到这场对决会很艰难的德尔波特罗赛后回忆称,“落后时一直都在暗示自己要保持专注,多攻击对方反手,但费德勒的防守坚不可摧,谁来也没办法。”

  对手不在状态,费德勒也没浪费机会,第三盘仅耗时31分钟,他就以6:2获胜,连续九年杀入澳网四强。

  自己第1000场战役以胜利收场,费德勒坦承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过这只是个数字而已,我很快就会忘记。忘不了的是这个对手,以及网球带给我的快乐。”

  当日另一场重头戏在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与捷克选手伯蒂奇之间展开,先丢一盘的纳达尔最终上演大逆转,以3:1淘汰对手,将在半决赛与费德勒“会师”。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微博)被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两盘横扫,而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以2:1击败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顺利闯入四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