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力挺沃兹配得上第一称号 笑称自己赛前会失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18: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4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决赛中,费德勒率先战胜德尔-波特罗晋级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中,瑞士人很有可能遭遇老对手纳达尔,他表示很期待两人能够再度相遇,同时还肯定了Big4其他人的表现。对于沃兹尼亚奇(微博)现在的处境,瑞士球王十分同情,力挺丹麦甜心。

  世界排名第3、一个赛季没有大满贯入账,费德勒角逐澳网(微博)到底几成胜算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好在他本人心态十分平和。“我知道胡安-马丁很危险,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尽管他有很多成就,但是今天我在面对他时还是挺放松的。不管怎样能够杀入半决赛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满意的结果了。”完胜劲敌后他的自信也有所提升:“过去的一周我感觉很棒,一切都在正轨。当然看到其他顶尖选手都赢得干净利落,什么问题都没遭遇,也会给自己提个醒。”

  费德勒已经晋级了,他的半决赛对手大家也十分关心,他表示接下来也会关注同一半区选手的表现:“我觉得顶尖选手当下都很强势,纳达尔和伯蒂奇的表现都很不错。”提到Top2的表现,费德勒并没有过多评价,反而绕回了自己身上:“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这是我最关心的。我的移动和发球都很棒,回球干净利落。今天天气很热,场地条件偏快,我控制的就很好。接下来的比赛基本都会安排在晚场,条件有所变化,可能更容易适应比赛环境。总之我做好了准备。”

  作为一对伟大的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并不陌生,但是两人在大满贯半决赛中却极少相遇:“我们的确很久没有在大满贯半决赛相遇了,最后一次可能是2005年的法网,我不太清楚。我在半决赛基本上都是遭遇诺瓦克,我想这也算是个好的变化,但凡有机会在大满贯半决赛遇上拉法,都会想和他一决高下。”提及四强的可能分布,费德勒认为Big4会师极有可能,当然他也预见了比赛的艰苦性:“我想我应该是第一个晋级四强的,对手都很强势。大赛进行到最后都很胶着,发生什么我都不意外,但比赛肯定不会轻松。”

  在同一天,沃兹尼亚奇告别了澳网,世界第一宝座由此不保,提到丹麦甜心没有大满贯又要丢掉No.1宝座的尴尬,久经沙场的费德勒对媒体嘲讽了一番后肯定了沃兹尼亚奇的成就:“这不是她的过错,她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我认为她配的上No.1的称号,没有人会轻易走上那个位置,我想她做的不错。(网球)不仅仅是只有大满贯,还有其他的顶级赛事,不该只揪这一点。”

  也许是彼此间太过熟悉,费德勒和记者开玩笑几乎是每场新闻发布会必有的事情,这一次的话题是失眠,球王会在赛前失眠吗?答案是肯定的,只是不太频繁:“有时候会,但很少。比起对手来,姑娘可能更容易让我失眠(笑)。”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