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伟:从锦织圭想到中国男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15:53  北京晚报微博

  田伟(微博)

  上一次锦织圭击败特松加,正是3个月前的上海大师赛上,也是5盘大战。记者恰好就在现场。本以为当时身体条件很一般的锦织圭获胜是个意外,但昨天同样一幕再次发生时,我开始关注这个22岁的小伙子。锦织圭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男网的差距。

  一个优秀的网球选手成功,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先天,二是后天。先天就是先天身体素质、运动天赋等。后天,就是能否得到正确专业的训练、自身的努力程度等。中国男网水平不高,底蕴这么薄,在国内闭门造车当然不可能诞生男子高手。后天训练一看教练的执教水平,二看陪练水平,因为光有高水平教练教给你先进的技术还不够,还必须有高水平陪练帮你把教练教的东西融会贯通。中国男子网球这两个方面都十分缺乏,试想就算马琳这样的乒乓球(微博)天才你要是把他从小放到美国训练,估计也不可能打出来。

  看看锦织圭,身体条件不算出色,他的成功更多的是后天因素,他14岁移居到美国,在那里的网球学校系统学习,这个环境因素非常重要。当然,还有钱的问题,中国顶尖选手吴迪的父母一个月挣3000元,又哪儿有钱送他出国深造?中国男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锦织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