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哭对李娜未尝不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梁静

  坚强的李娜(微博)突然哭了,这让人有些始料不及,别说球迷,就连在场的记者都有些手足无措。原来那个经常创造历史的李娜也会被打哭,或者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反而是一件好事。

  自从法网之后,李娜肩上的压力就大了不少,除了13亿人民的注视外,13个大牌赞助商和总计过亿的广告合约也是一种束缚。找不到宣泄渠道的李娜,成绩一度一落千丈,更曾经到达一生难求的低谷。虽然在今年年初,李娜的成绩有所回升,但除了骂老公以外,她始终没有找到最好发泄压力的方式。所以,“有压力、没解决”的李娜再一次被压力打倒,并不值得大惊小怪。

  从昨天的比赛看到,李娜输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整场比赛在进攻上都占优的李娜,却唯独在那四个赛点上手软。接着,在决胜盘前四局一败涂地,亲手将自己送上断头台。尽管李娜不愿意承认,但她确实输在了心理。

  小克没有因踝伤而退缩,也没有在李娜气势正焰的时候放弃,而是甘于做一时的弱者,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时间。而急躁的李娜正缺乏这一份示弱的耐心。李娜并不缺乏强悍,她只缺一颗示弱的心,永远把自己逼往强者的处境,无法接受失败,这才是李娜的困境。即使是强大如费德勒,也会在2009年澳网(微博)输给纳达尔以后哭得一塌糊涂。

  所以,难得李娜展现出柔弱的一面,我们就坦然接受吧,不要过度将她神化,毕竟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球员。李娜,如果能因为这一次眼泪而把过往的压力都宣泄出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