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球员李娜

李娜哭了李娜哭了

  记者熊凌洁

  一直想写写李娜(微博),但直到今天才觉得是写她的时候。虽然她输了球,虽然她流了泪,但直到此时,我才深切地感觉到,回来了。

  国际娜、给力娜、娜姐……“娜”样精彩、“娜”样美丽……作为首位获得大满贯的亚洲球员,在取得一项又一项胜利之后,各种褒奖与球迷们送给李娜的昵称一样纷至沓来,同样纷至沓来的还有多达上亿元的赞助费与没完没了的商业活动,疲于应付的她一度不得不将自己封闭起来,在变为最难接触的一位体育明星的同时,成绩也一落千丈。

  很多次,一些记者同行跟我抱怨,“李娜怎么这样了?”我便反问:“如果你突然一夜成名,有了很多钱,又身不由己要出席各种活动,还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报纸的头条,你有什么感觉呢?”

  与李娜相识十多年,目睹过她的起起伏伏,陪她走过从辉煌到退役到复出那一段段或阳光或灰暗日子,我始终能够理解她的苦与乐。李娜是位网球天才,超常的艰苦训练常人难以忍受,可她能够坚持;她不喜欢别人干扰自己的生活,她曾经特别反感暴露在媒体面前,但即使知道我的记者职业和工作,她也没有刻意回避,始终坦诚相待———这份对朋友的真诚、信任与宽容,是多么难能可贵。

  李娜是一位天才的网球选手,拥有登顶网坛之巅的能力;李娜也是一位普通的姑娘,爱美爱生活、敢爱也敢恨。一如活跃在国际网球赛场上的莎娃们、大威小威(微博)们———他们都是球员,都会输也都会赢,一切都很正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