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李娜新年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8:28  信息时报微博

  虽然没能在除夕夜为中国球迷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胜利,但李娜(微博)还是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经典得足以让我们回味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正如李娜所说的,这场比赛她的技战术没什么问题,不然她也不会在胶着中先拿下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又拿到了四个赛点。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李娜的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能在一场“以攻对攻”的比赛中拿到这样的数据,足以看出李娜比去年同期那个大满贯决赛新人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李娜去年风生水起之时,一股不太好的风气也一度在中国球迷中蔓延:赢了就好,输了就骂。事实上就像李娜自己所说的,她只是个普通人,不可能成为常胜将军。昨天这场巅峰对决,克里斯特尔斯确实表现出了比李娜更强的意志力以及对关键分的把握能力,加上前阵与休伊特当年的一段情换来的澳洲观众对她的喜爱,昨天对李娜来说确实并非“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局面,惜败是可以接受的结局。而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球迷在李娜微博上并没有破口大骂,而是送上一条条节日祝福和鼓励,出言不逊者还会被群起而攻之。

  球输了并不是世界末日,这只是今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在等待着李娜。澳洲之旅虽然没有圆满的结局,但已经让李娜调整好了状态和心态,但愿娜姐能将眼泪和霉运都留在兔年,以全新的姿态迎接龙年的到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