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掩面而泣展现脆弱:我只是普通人 今天不走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7:23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泪洒发布会现场李娜泪洒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只有在面对最亲近的人的时候,李娜(微博)才会展现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当前面强忍住的坚强被那一刻的情绪冲垮掉最后的防线时,你能感受到与她同样的伤心、沮丧,甚至一同掉泪。龙年除夕夜,这场失利带给我们的感受太多太多。

  “只是觉得自己不是太幸运吧。”谈及一度握有4个赛点,却非常遗憾的没能把握住这个契机,李娜沮丧的神情浮现在了脸上,“我认为自己今天打得并不差。是的,比分看上去似乎很接近,但实际上还有很远,我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这是最后唯一成为事实的一点。技术层面来说我认为没什么可担心的,或许只是在那一刻我有点太紧张了。”

  李娜所说的“紧张时刻”发生在第二盘的抢7局,当时她以6-2领先,距离拿下胜利只有一分之遥,但自己接连的失误以及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的神奇发挥却让局势在随后的几分钟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逆转,后者连下6分完成逆转,并顺势在决胜盘的开局阶段利用李娜情绪不稳的机会连下4局确立优势,最终在这场戏剧性十足的较量中笑到最后。

  “什么都没有发生,”被问到那一刻是否在心理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李娜予以否认,“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怎么可能发生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呢。在那样一个时刻每个人都会紧张,当你紧张的时候,你根本不可能有太多的想法。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我认为即使是换了一个人,她在那样一个时候就不会紧张了吗?每个人在这种场合都会紧张,我与其他人一样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她这样表示,“只能说每个人每天都要去学习不一样的东西。”

  不过,谈到丢掉抢7之后的情绪变化,李娜坦言自己在决胜盘的前4局心有些乱,以至于失误连连将胜利拱手让给了克里斯特尔斯。“的确,在输掉抢7以后,我对自己有一些担心,因为没有把握住那些赛点。”她说道,“网球就是这样一项非常神奇的运动,如果你上得近了,那么对手就会退得远一些,如果你退得远了,那么对手就会上得更近一些。我能说什么呢,实际的情况就是吉姆今天打得比我好。”与此同时,她也不愿意多谈克里斯特尔斯在刚开局阶段扭到脚的受伤情况,是否有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势,“我可不认为谈论这个有什么意义,毕竟最后赢球的是她。”

  访谈的最后,面对情绪同样低落的中国媒体,在被问到比赛退场后是否有在更衣室里已经哭过,李娜先是停顿了一下整理情绪,以回绝的态度说道“请问下一个问题”,但片刻之后她还是未能抵挡住这种内心的煎熬,沮丧的心情一下子释放了出来,禁不住低下头去掩面而泣,虽然落下的泪水并没有被央视、北京台以及上海台的采访镜头给记录下来,但这一刻的她却显得是那样的伤心。回想去年底,在伊斯坦布尔采访的我也曾经历过与今天非常相似的一幕,没有办法给予太多的安慰言语,这时候的我只能在心中轻说一声,“娜姐,请记住我们还有明天。”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