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逆转彰显伟大冠军气质 超级妈妈用坚持换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2日)消息,2012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展开了第四轮的较量。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面对法网冠军李娜时表现顽强,忍住左脚伤痛,连续挽救四个赛点,苦战三盘后逆转胜出。尽管克里斯特尔斯淘汰的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娜姐,但是比利时人在球场上表现出的大满贯冠军气质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令人佩服不已,她无愧王者称号!

  考虑到对阵双方的实力和交手历史,赛前已经可以预见这场巅峰对决的精彩程度,但是一波三折的进程还是稍显戏剧化。首盘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克里斯特尔斯就在一次救球中不慎崴伤左脚,受伤之后表情显得十分痛苦,经验老道的比利时人立即请求医疗暂停,一瘸一拐走回休息区,接受赛会医生的治疗。从克里斯特尔斯的表情来看,伤势稍显严重,不过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之后,这位头顶卫冕冠军光环的夺冠热门还是在观众的掌声中回到赛场。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克里斯特尔斯明显受到脚伤影响,一是移动大不如从前,二是在发球或者脚部需要用力时明显有所担忧,比赛的走势瞬间发生了变化。然而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就此缴枪,而是积极调整自身战术,在跑动无法及时到位的情况下加大了回球力度,同时她也清楚的认识到对手此役正手不在状态,有意识的将球回到李娜正手位置,从而牵制中国金花的发挥。

  第二盘比赛中,场上形势十分胶着,直到抢七李娜才确立了较大的优势,以6-2领先比利时人,手握四个连续的赛点。就当大多数人以为比赛会就此结束、中国球迷准备后欢呼雀跃的时候,克里斯特尔斯却坚定的说不。卫冕冠军在面对赛点时不急不躁,也没有让对手的情绪和球迷的喧闹干扰到自己,而是继续贯彻此前的战术安排,一口气连下6分将第二盘比赛的胜利纳入囊中。

  在拿下第二盘的抢七之后,现场观众被克里斯特尔斯的顽强感染,发出了如雷掌声,而她自己也握拳大吼,鼓舞士气。进入决胜盘之后,克里斯特尔斯还是继续此前的战术,用坚持来瓦解对手的意志,用忍耐换来宝贵的机会,用顽强等来了逆转的希望。她的努力最终换回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给所有观看这场比赛的人们上了一课。

  在竞技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不到最后一分比赛都不算结束。克里斯特尔斯也许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锐气,不像巅峰时期那样矫健,但是岁月将她煅炼成了一名真正的世界冠军。你永远无法估量一位母亲能够忍受多大的疼痛,你也永远无法了解一颗冠军之心到底有多么强大。在这场对决中,克里斯特尔斯赢得不仅仅是晋级的机会,她赢得了对手、观众的尊重以及无尽的掌声!也许伤病会让克里斯特尔斯在触摸到冠军奖杯之前不得不离开,但不管怎样她都是一个胜利者,她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向世人宣告:吉姆-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位伟大的冠军!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