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老公煲鲍鱼很给力 感谢李娜给我带来信心

  大年初一 看郑洁继续前进

  “赛前我从未想过会如此轻松地赢球,现在我要做的事情是,继续前进。”坐在主新闻发布厅,川妹郑洁一脸爽朗的笑容,两年后再度踏入澳网16强,她相信自己会在新的一年走得更远。昨天,澳网女单继续第三轮的较量,郑洁翻版两年前的胜利,只不过这一次更轻松,两个6∶3,击溃赛会9号种子巴托丽,以新赛季不败的战绩跻身女单16强。

  灵活多变 郑洁打蒙猛女

  两年前,郑洁在闯入澳网四强的道路上,也曾在第三轮遭遇巴托丽,并在决胜盘让法国人吞蛋。两年后,法国人状态和自信提升很大,赛前她就放出狠话,“我要复仇!”命运如此相似,两人又踏入了两年前相同的场地:3号球场。这一次,巴托丽连一丝复仇的机会都没摸到过。

  号称网坛第一高智商的巴托丽,打起球来,完全不如郑洁聪明。昨天的比赛中,她数次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告诫自己要用脑子。上网、底线、变化,郑洁灵活多变的打法,给巴托丽上了一堂课。最终,法国人毫无脾气地以两个3∶6出局。赛后,郑洁也惊喜地感叹,“赛前我从未想过这样轻松地赢球,我很了解巴托丽,知道她是很有侵略性的球员,赛前教练告诉我要调动对手,今天我做到了这一点。”

  感谢娜姐 郑洁继续前进

  两年后,中国金花双子星又一次闪耀墨尔本,双双跻身16强,这对于去年一直持续低迷的郑洁来说,很意外、很惊喜。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感谢了娜姐,因为娜姐的大满贯冠军给予中国网球选手更多底气:“李娜的胜利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我感觉到她赢球之后,更多的孩子来到了网球场上。我对自己也更有信心,几年前我们绝对不会想到可以赢得大满贯冠军,这给我带来了信心。”有了这份底气,川妹也自信会在本届澳网继续前进,“我希望能赢下下一轮的比赛,因为是新的一年,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

  郑洁也有资本自信,下一轮的对手是本届澳网的黑马、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澳网16强对她来说,已是职业生涯的突破,比起备战,她透露自己更愿意享受这个美好时刻:“我知道郑洁现在的状态非常出色,会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我确信比赛会非常艰苦。”

  花絮

  老公煲鲍鱼 郑洁才给力

  川妹本赛季手感相当热辣,除了手腕伤势完全康复外,她还有秘密武器——老公张宇的爱心鲍鱼汤。第二轮,一日单双打双赛的郑洁收获了两场胜利,赛后,在记者的追问下,川妹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老公的鲍鱼汤很给力。

  “我们昨天确实买了两只鲍鱼,因为老板也说比赛太辛苦补一补会比较好,之前几年我们也是这样。”有些不好意思,郑洁说,张宇不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对她照顾得非常周到,“他知道我需要什么,每次都不用我说,他就都做了,非常非常好。”

  昨天的比赛,张宇的表情就是郑洁成绩的“比分板”——他表情凝重时,郑洁一定打得很焦灼,他轻松地吃着东西时,郑洁一定控制着局面。老婆手握赛点时,张宇已忍不住激动地站起来。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婷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澳网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