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继续出战“福地”澳网 中国金花想赢不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1:17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澳网一向是“中国金花”的福地,继娜姐因加里奎斯伤退,轻松晋级女单16强之后,郑洁也在昨日的比赛中绽放。中国金花仅用1小时29分钟,就以2:0(6:3/6:3)轻松击败赛会9号种子、法国猛将巴托丽,挺进16强,将本赛季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连郑洁也忍不住笑称,“没想到胜利来得那么容易。”

  作为郑洁昔日手下败将的巴托丽,在2010年澳网第三轮就以1:2不敌中国金花早早结束比赛。不过,年纪比郑洁小一岁,世界排名却高出29位的巴托丽认为,上次的失利是因为身体状况不好,对于本场比赛巴托丽毫不讳言就是复仇战。

  但是,在昨日面对郑洁的战役中,巴托丽却打得缩手缩脚,正、反拍都双手握拍的猛将,原本特点应该是活力凶猛的,但昨天的开场却打得相当保守,反而是郑洁几次把握住进攻打出漂亮的制胜球,并且将势头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郑洁两盘完胜告捷。

  赛后,郑洁表示,由于对巴托丽比较了解,因此在赛前制订的计划还是比较成功的。她说:“主要是自己的接发球局做得不错,失误少,而且回球的质量也挺高,这让我在后面有更多的机会来调动她。不过真没有想到比赛会这么容易。”

  1/8决赛,郑洁将与意大利小巨人埃拉尼展开争夺,在此前的一次交手中,郑洁吞下对手的两个零蛋。不过,面对同样不是种子选手的埃拉尼,郑洁认为心态尤为重要,坦诚当时输得也很愉快。“这次也是冲击对手,能赢就最好,要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来打。”

  此外,今天是传统除夕,也将迎来李娜对阵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的1/8决赛。就在人们担心这场焦点对决会否与春晚造成时间冲突之时,一切都正如娜姐之前所言,“不敢与春晚争收视率。”果不其然,据昨日澳网官方公布的赛程,这场比赛大约在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