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昂首闯入澳网十六强 未遇像样抵抗横扫巴托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9:30  新闻晨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

  在2012年澳网(微博)双线作战的郑洁再传喜讯,在21日女单较量中,她几乎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就以两个6:3击败了昔日手下败将法国选手巴托丽。其过程之顺利让郑洁在赛后都坦言没有想到。

  郑洁上一次面对巴托丽还是在2010年澳网的第三轮,当时郑洁就以2:1战胜了对手。不过巴托丽对那次失利并不甘心,认为是由于自己当时身体状况不好才导致了输球。此番双方再次交手,已经是9号种子的巴托丽自然要报一箭之仇。

  不过比赛开始之后,明显是郑洁准备更加充足。面对发球强力,而且正、反手均是双手握拍的巴托丽,郑洁充分执行了赛前计划的“重视接发球,大范围调动对手,多拍决胜”的方针。在首局郑洁就利用左右两边深底线回球使得巴托丽疲于应付,破发成功。

  此后郑洁再次充分利用了球场的“长度”,她多次放网球小球成功得分。在诱使巴托丽上网截击后,她几次漂亮的穿越球打得巴托丽只能无奈摇头。很快郑洁就以4:0领先。最终郑洁以6:3拿下首盘。

  巴托丽在第二盘加强了发球的进攻性希望借此来挽回局势,这让郑洁应付起来也觉得吃力。比赛一度陷入僵持,不过在第六局,巴托丽一发多次失误让郑洁抓住了机会破发成功,以4:2取得了优势。在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决胜局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再次保发以6:3获得了全场胜利。

  赛后,郑洁表示,由于对对手比较了解,因此在赛前制定的计划还是比较成功的。她说:“主要是自己的接发球局做得不错,失误少,而且回球的质量也挺高,这让我在后面有更多的机会来调动她。不过真没有想到比赛会这么容易。”

  在争夺8强席位战中,郑洁将碰上意大利人埃拉尼,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以0:2失利。面对同样不是种子选手的埃拉尼,郑洁认为心态最重要,“我记得我们之前交手的时候,我输得挺快的。所以这次也是冲击对手,能赢最好。要抱着‘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来面对。希望下一轮也能够开心享受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