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击败巴托丽获八连胜 金花意外没想到如此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7:37  重庆晨报微博

  即使是实力不俗的巴托丽,也没有能够阻挡最近状态火热的中国金花郑洁。在昨天结束的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郑洁以2:0轻松击败9号种子巴托丽晋级16强。新赛季已经取得八连胜的郑洁,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的埃拉尼。 

  意外 没想到轻松获胜

  郑洁和巴托丽在过去曾经两次交手,2009年蒙特雷半决赛首次相遇时,郑洁连丢两盘告负。2010年澳网两人再度相遇,同样是在第三轮,郑洁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并最终闯入了半决赛。 

  昨天两人再度交手,原本郑洁以为面对9号种子将会面临一场恶战,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金花却以两个6:3轻松拿下,从两人的比赛状态看,巴托丽整场比赛疲于防守,心理压力太大导致了输球。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郑洁自己都表示没有想到赢得如此轻松。不过中国金花承认,之前奥克兰赛的冠军,以及澳网前两轮的发挥,却是让自己的信心得到极大的提升。  

  秘籍 实力提升靠冬训

  关于2012年伊始爆发的秘诀,郑洁透露这都是去年冬训的功劳。在新赛季前的冬训期,郑洁相继在北京和广州苦练一个月时间。在此期间,郑洁与张宇在台湾籍体能教练叶恩的帮助下,着重对自己的上肢力量进行强化训练。“上肢力量以前一直是我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冬训的力量训练有助于加强自己的进攻性,所以我觉得其实新年开年后这段时间能打得这么好,也是跟去年底的冬训练得很扎实很有关系的。”

  在初一举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两人之前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洁惨败于对手。不过如今中国金花的状态已经有新的提升,郑洁也表示,希望自己有个良好的心态,争取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农历新年。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