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级16强郑洁直言没想到 金花状态发烫皆因冬训努力

  昨天,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川妹子郑洁继续高歌猛进,以两个6比3轻松击败赛会9号种子巴托丽,第三次晋级澳网(微博)16强。本赛季郑洁状态火热,算上本场胜利,她在各项赛事中已经取得8连胜。大年初一,郑洁将迎战意大利好手埃拉尼。有意思的是,在总结自己为何状态如此之好时郑洁透露,除了去年底进行的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冬训外,还归功于丈夫张宇在赛前亲手熬制的爱心鲍鱼汤……

  赢得太轻松 郑洁没想到

  郑洁和巴托丽曾两次交手,胜负各半,从实力上来说,两人也在伯仲之间。然而,本场比赛的过程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两盘比赛郑洁都是一路领先,首盘甚至一度以4比0领先。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郑洁一共轰出了28个制胜球,足足是对手巴托丽的4倍。最终郑洁以两个6比3结束比赛,昂首挺进16强。

  胜得如此轻松,郑洁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在赛后说道:“赛前我从未想过这样轻松的赢球,我很了解巴托丽,她是很有侵略性的球员,发球很强力。”顺利晋级16强,让国人对郑洁在本次澳网中的前景有了更大的期望,但郑洁的心态却很平和,“今年的比赛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我知道每一场比赛都是艰苦的,所以我没有想到(4强)那么远,我想的只是一步步地走。”低调归低调,并不代表郑洁没有雄心壮志,她同样也期待着在大满贯中封后,“李娜(微博)的胜利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去年澳网亚军也是很好的成绩。这让我对我自己也更有信心,几年之前我们绝对不会想到可以赢得大满贯冠军。”

  冬训与老公的照顾起奇效

  进入新赛季后,郑洁的状态热得发烫,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奥克兰精英赛就勇夺冠军,澳网开始后又一路顺风顺水进入16强。为何能够在一整年的伤病后状态井喷,郑洁表示冬训是关键。新赛季前的冬训期,郑洁相继在北京和广州苦练了一个月时间,除技术方面外,她与张宇在体能教练叶恩的帮助下着重对自己的上肢力量进行了加强训练,至少从目前看来,这段辛苦投入后所收获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因为上肢力量之前一直是我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冬训的力量训练有助于加强自己的进攻性,所以我觉得其实新年开年后这段时间能打得这么好,也是跟年底的冬训练得很扎实是很有关系的。”

  除了冬训外,丈夫张宇的秘制“爱心鲍鱼汤”也是功不可没,在19日一天两战依旧轻松过关后,郑洁透露了自己取胜的秘密,“我们昨天买了两只鲍鱼,因为老公说比赛太辛苦补一补会比较好,之前几年我们也是这样。”提到老公兼教练张宇,郑洁总是会变成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满脸幸福地红着脸说道,张宇不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对她照顾得非常周到,“他知道我需要什么,每次都不用我说,他就都做了,非常非常好。”

  除夕夜吃不到老公做的年夜饭

  因为澳网固定在每年的1月底举行,所以每年的春节,郑洁不是在备战澳网,就是在澳网征战,“所以过年的感觉并没有在国内的时候那么浓,一般就是两个人吃吃饭。”郑洁的老公张宇有一手好厨艺,在郑洁忙着参加各项比赛时,张宇经常下厨给郑洁做好吃的,这也把郑洁的嘴养“刁”了,“虽然澳网组委会会给我们每天55块澳元的补助,让我们可以在球员餐厅吃饭,但是因为每天饭菜都是一样的,都是西餐,所以除了比赛之前吃些好消化的,我更多时候还是喜欢自己吃中餐。除开附近中国城的餐馆,我吃得最多的就是张宇做的饭了。”

  今年除夕,郑洁可能吃不到老公做的年夜饭了,因为她要跟李娜、彭帅等国家队队友一起过节,“大年夜中国队的领队说希望我们能一起过年,我也就吃不到张宇的年夜饭了。”郑洁和埃拉尼的下一轮比赛刚好是大年初一,赢球应该是最好的庆祝方式。“我希望能够赢下下一轮的比赛,因为是新一年的开始。”郑洁说道。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何鹏楠 综合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