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透露赢巴托丽秘诀 大年初一希望用胜利来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03:24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澳网女单赛场,中国金花郑洁迎来劲敌、法国名将巴托丽。以两个6比3淘汰9号种子,郑洁昂首挺进16强,本赛季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将自己的比赛延续到大年初一,郑洁希望用胜利来庆祝新年。 

  两年前挺进澳网4强,郑洁晋级道路上第三轮同样是战胜巴托丽。赛季开局表现不俗,郑洁对胜利充满了渴望。“在奥克兰赢了比赛,澳网的发挥也不错,这给了我很多的信心。开局发球和接发球都做得不错,特别是接发球,自己失误控制得很好。”郑洁开局破发,基本控制了比赛,两个6比3赢得相当顺利。“赛前从来没想过会赢得这么轻松。巴托丽是很有侵略性的选手,战术上需要更多调动对手,我做到了。” 

  比赛中,以往更多是底线奔跑防守突出的郑洁攻击力十足,主动得分是巴托丽的4倍之多。郑洁透露,这全归功于冬训的刻苦。“原来上肢的力量是我的弱项,冬训加强了力量训练,攻击力提高了很多。体能储备也很好,奔跑移动有保障。” 

  8强争夺战,郑洁将对阵意大利非种子选手埃拉尼,郑洁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庆祝大年初一。当然在这之前还有除夕的年夜饭要解决。“领队已经招呼我们了,包括李娜、姜山,大家可能会一起聚一聚。当然还要看我明天双打、李娜单打的赛程。争取在国外一起吃顿团圆饭!”郑洁开心地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