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里奎斯伤势不重需休养几天 受伤刹那忆起梦魇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1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澳网(微博)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微博)的对手、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意外受伤,泪洒赛场无奈退赛。这一幕和多年前她与塞莱斯交锋时受伤的场面有些相似,当时她伤至必须手术治疗。历史再度重演之后,加里奎斯在场上痛哭流涕,好在赛后检查结果显示伤病并无大碍,命运并没有再度捉弄她,西班牙老将只需稍加休养即可重返赛场。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都很难理解加里奎斯受伤之后为何如此激动,毕竟她一直以顽强著称,李娜也表示这是首次看到球网对面的对手痛哭。事实上,加里奎斯之所以表现如此激动,是因为十年前她在澳网对阵塞莱斯的比赛中也曾腿部受伤,不仅中场退赛,伤及右腿十字韧带的她还不得不接受手术,休养长达半年之久。对于当时只有20岁的加里奎斯来说,这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命运弄人,加里奎斯再度中途退场,幸运的是这次她的伤病并没有十年前那样严重。退场之后西班牙人在休息室接受了进一步检查,伤势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可怕。“这就是体育赛事,你无法去掌控一切。不过相比于之前那次受伤,这一次情况要乐观很多,只需要休息几天即可重返赛场。”加里奎斯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尽管伤病情况乐观,但是提及受伤一幕加里奎斯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我吓坏了,因为实在太疼了,我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觉得还是退赛比较稳妥。”受伤之后,加里奎斯表现的十分激动,大喊“两次了!”球风硬朗的她甚至在场上痛哭,事后她解释这的确是因为想到了十年前的那次受伤经历:“其实我是有点儿生气,整个职业生涯中我都很少中途宣布退赛,但就在这里(澳网),同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两次了,我当然会生气。”

  加里奎斯的退赛保送李娜直接晋级,中国金花将在第四轮迎战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这场在传统新年除夕下午举行的巅峰对决将成为中国球迷年夜饭前的开胃菜,精彩值得期待。

  (Simon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加里奎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