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里奎斯受伤李娜忙送冰袋 除夕夜再战克里斯特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1:40  都市快报

  澳网(微博)·女单第3轮 李娜(微博) 0∶0 加里奎斯 (首盘李娜3∶0领先时,对手退赛。)

  本报综合报道 昨晚,对于苦等李娜的球迷来说,是种难以形容的心情。因为前一场比赛迟迟不能结束,李娜和加里奎斯预计在北京时间19:00开始的比赛,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好不容易等到李娜上场,没想到对手竟然因伤退赛了,整场比赛仅耗时28分钟,其中还包括对手疗伤所花费的5分多钟。

  对于这一意外,很多网友都表示“抗议”,说自己没看过瘾比赛就结束了。别急啊,明天李娜将和克里斯特尔斯争夺一个8强席位。看央视春晚还是看李娜?这个问题,你现在就可以开始考虑了。

  对手意外受伤 李娜帮忙送冰袋

  加里奎斯过去一直是李娜的苦手,两人曾在WTA赛场交手4次,李娜一次也没赢过。虽然在今年初的霍普曼团体赛中,李娜在单打比赛中赢了加里奎斯,但所有关心李娜的人赛前都为她捏着一把汗。人们在焦急和担心中等待李娜上场,不巧的是,托米奇和多尔戈波洛夫的男单第3轮比赛打得无比胶着,托米奇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苦战以3∶2胜出。

  焦急等待的球迷,恨不得这场男单比赛早点结束,在球员休息区等待的李娜同样着急。“之前的男单打了五盘,所以一直在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上场。”李娜赛后坦言,无奈的等待消耗了自己大把的精力。

  李娜上场时,当地时间已经是11点一刻了。由于已经临近半夜,赛场上的气温比较低,所以两人在前两局都是处于互相试探的热身阶段。李娜率先破发后以2∶0领先,意外在第3局出现了:加里奎斯在回球时突然倒地,表情相当痛苦。慢镜头回放显示,加里奎斯是因为右脚脚踝扭伤而倒地。也许是实在太痛,也许是担心自己无法继续比赛,加里奎斯痛苦地嚎啕大哭。这时李娜主动走到加里奎斯身边,还帮忙拿了冰袋,理疗师到场后李娜回了座位,继续等待。

  经过近5分钟的治疗后,加里奎斯坚强地选择继续比赛,但只坚持了一局就无奈地退赛了。

  明天约战小克 看谁的临场发挥好

  以这样一种不战而胜的方式挺进女单16强,显然出乎李娜的预料,她甚至还有种胜之不武的感觉。赛后,李娜没有像以往那样留在场地,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而是和对手与主裁打了招呼后径直走回球员休息室。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上场时间最晚的一场比赛,也是第一场没打完就结束的比赛。这个结果,是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李娜赛后说,“这个结果不是你把对手打败了,而是因为对手受伤,发生意外的情况下不能坚持。所以,自己多多少少会感觉有点不舒服。”

  同情归同情,李娜还得向前看。明天,李娜将在1/8决赛,遭遇比利时名将、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去年澳网女单决赛,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李娜就以1∶2输给了小克。所以明天的这场比赛,是李娜的复仇之战。根据惯例,澳网一般会把当天最重要的比赛安排在中央球场,而且是夜场的最后一场。所以不出意外的话,李娜和小克的这场女单1/8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晚7点左右开打。而明晚8点,央视春晚就将开锣。如果春晚的吸引力不够,换个频道为娜姐助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娜姐倒是相当谦虚,笑着表示自己不敢跟央视春晚争收视率。“怎么能跟春晚抢呢!胳膊怎么能拧得过大腿呢,更何况我们就是一小指甲盖,怎么抢得过呢?我们还是低调进行吧。”李娜在谈及明天的比赛时说,“去年是我们俩打的决赛,我当时在场上已经尽力了。后天(除夕夜)的比赛也一样,自己尽力发挥就可以了。我们俩的打法太像,结果只能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里奎斯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