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里奎斯脚踝扭伤退赛 李娜将与去年澳网冠军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01:15  北京晨报微博
对手受伤,李娜(左一)送上冰袋。对手受伤,李娜(左一)送上冰袋。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由于男单托米奇和多尔戈波洛夫的比赛进行了五盘,所以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接近8点半李娜(微博)和加里奎斯才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但这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只进行了不到20分钟,就因为后者受伤而告终。中国金花挺进16强,将在除夕迎战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

  加里奎斯和李娜一样都出生于1982年,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也是李娜的“苦主”——在两人WTA生涯过去4次交手当中,加里奎斯取得全胜。不过,在年初的霍普曼杯上李娜取胜。

  昨日比赛,李娜从上场的那一刻起就气势十足。选择率先发球的她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第三局,加里奎斯在跑动中突然扭伤右脚踝,她当即倒在地上,神情痛苦。此后的时间里,赛会医生以及组委会官员都来询问她的伤情,李娜也走到对方的半场表示关切。

  在整个诊疗的过程中,西班牙老将一直都在流泪,看台上的西班牙传奇人物马丁内斯·桑切斯频频摇头。为脚踝裹上厚厚的绷带之后,加里奎斯顽强地回到球场上。但几个来回之后,她还是决定退出比赛。

  只打了3局的李娜被对手保送进女单16强,她下一轮的对手是去年决赛的对手小克,这场比赛将在除夕举行。

  ■对手

  重演决赛 小克心里没底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克里斯特尔斯在澳大利亚是最受欢迎的女子球员,没有之一。因为她曾经是“澳洲媳妇”,更因为她是去年的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傍晚,11号种子直落两盘击败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晋级16强。

  首盘比赛一上来,小克就展现出凶猛的进攻态势。很快她就取得4比2的领先,并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场,乘胜追击的卫冕冠军开局就破掉了汉图楚娃的发球局。随后,保持着极高一发成功率的她毫无悬念地以6比2获胜。

  下轮对阵李娜,这是去年决赛的重演。提到中国金花,小克回答道:“在大满贯比赛中,每一支签表都是艰难的。很高兴能够再次对阵李娜,去年的决赛对于我和她来说都是很棒的比赛。”由于去年之后两人再无交手,所以比利时人说自己无法判断如今的李娜处于什么水平。一切,都要等到明天的交手才能见分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