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打小克就像斗镜中的自己 调侃不会再犯一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23: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对手加里奎斯的离奇受伤退赛让这场比赛的结束方式出人意料,不过在外国媒体看来,既然第三轮已经成为过去,那么他们显然要去关注的是李娜(微博)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继去年澳网(微博)决赛之后,时隔1年的再度交手。但颇为惨烈的是,去年还是决赛对手的两人今年则只能为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展开火并,堪称本届赛事的第一场眼球之战。

  “这签抽得妙,这是我唯一能说的。”谈及与小克的再度宿命相逢,娜姐笑着表示,“而且对于去年的决赛,可以说给我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在那场比赛之后,我意识到了自己有能力可以拿到大满贯冠军,可以说这很重要。”

  从过往的交战纪录来看,李娜7次遭遇克里斯特尔斯只胜两场,尽落下风,不过比赛也都打得很接近。赢过的两次,又以去年澳网前她在悉尼赛决赛上所打出的绝地大翻盘表演最为让人印象深刻,如能在本周日发挥出如同当日的气势与霸气,再加上时隔1年娜姐在气质上已将自己提升为真正的超一流选手,可以说这场比赛有着五五开的形势。

  “这场比赛无疑会很艰苦,对我来说是又一个挑战。”说到这场比赛,李娜表示,“我认为我们的风格非常类似,就像是与镜子中的自己打球一样。不过就只有一天去做准备,我不可能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尽力去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她同时也打趣至少不会因为是打决赛而紧张了,“去年的那场比赛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的决赛,完全没有经验,虽然输了但也是尽了全力。下一轮毕竟不是决赛,所以我想自己可不需要什么经验去做准备。”

  最后,特别有趣的是,提到自己去年在半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微博)后接受采访时记错结婚纪念日的糗事,李娜笑称自己今年可再不会搞混了,“我可不会为犯同一个错误两次”,言语中充满了自信、坚定与轻松的淡定。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