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奇比赛创李娜两个第一次 笑谈不敢跟春晚抢收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2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晚上11时09分方才登场,11时18分正式开打,可是比赛最后只打了3局半就草草收场,由于对手加里奎斯意外扭伤右脚腕退赛,使得金花一姐李娜(微博)这场原本备受期待的澳网(微博)女单第三轮赛事以一种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方式落幕。赛后,据李娜回忆,这场球创下了她职业生涯征战大满贯赛的两个“第一次”:一是登场时间最晚,二是第一场没有完赛的纪录,对此娜姐在表达对加里奎斯退赛以理解与慰问的同时,也透露明日会加大训练量,希望可以保持状态。

  “因为之前男的比赛打了五盘,所以一直在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上场。”谈及赛前的准备环节,李娜坦言在无奈消耗大把精力的同时自己心中其实也没什么底,“因为需要一直关注他们的比赛,要把竞技状态随时调整好。”

  终于登场之后,由于已经临近半夜,赛场上的气温比较低,所以两人在前两局都是处于互相试探的热身阶段,发球局都曾各自被对手逼至平分,不过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李娜还是率先抓住机会拿下破发,以2-0获得占先。岂料在随后的第3局中发生意外,加里奎斯在做平行移动时不慎因为支撑脚动作变形导致扭伤脚腕,痛苦倒地的她在接受了短暂治疗后虽然尝试坚持,但还是在第4局发球局0-30落后的情况下无奈选择退赛,也因此将李娜送进16强。

  “今天比赛可以说这个结果是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说到发生这样的意外状况,李娜表示对泪洒赛场的加里奎斯非常同情,“毕竟这个结果不是说你把对手打败了,而是因为对手受伤,发生意外的情况下不能坚持。所以自己多多少少还是会感觉有点不舒服吧。毕竟作为球员自己也受过伤,知道不是说你打不赢,而是因为有其它因素影响到。”

  当然,不管怎样,在顺利迈入16强后,我们的目光已经转向了娜姐与克里斯特尔斯本周日上演的宿命遭遇战,毕竟两人一年前的决赛依稀还在眼前浮现,而更有意思的是当天恰好是中国传统的龙年除夕夜,相信也会因此吸引不少国内球迷的热切关注。不过,说到这一点,李娜却大笑着表示不敢跟春晚争收视率,“不行,怎么能跟春晚抢呢!胳膊怎么能拧得过大腿呢,更何况我们就是一小指甲盖,怎么抢得过呢,我们还是低调进行吧。”至于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再战比利时的这位卫冕冠军,她则以坚定的口吻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应该说我们俩的打法太相似了,所以只能说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吧。因为毕竟去年也是我们俩打的决赛,不管怎么样,也不是说那场决赛输了以后感觉很遗憾或是怎么样,毕竟自己当时在场上已经尽力了,所以现在希望后天上去以后也一样,自己尽力发挥就可以了。”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