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肩伤影响发挥 女双出局彭帅搭档穆雷哥哥战混双

 

  彭帅与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临时搭档出战澳网(微博)女双,首战开局不错,以6比3从帕斯泽克/沃尔手中拿下第一盘。但到了第二盘,彭帅/斯齐亚沃尼被对手的反扑压制,特别是意大利老将受肩伤影响发球质量下降,令她们的发球局面临极大压力。以2比5落后时,斯齐亚沃尼提出伤退申请,中意组合遗憾地止步于首轮。

  赛后的彭帅很郁闷:“我自己想打双打,而且今天的对手也不是很强,第二盘的时候我自己就心里有感觉了。” 她透露:“我今天早上还叫教练去和她(斯齐亚沃尼)确认过,她说自己能打,”彭帅说,“当时(第一盘结束后)我还以为是对方叫了医护进来,结果走到我们这儿来了,当时有点懵。” 

  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球,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彭帅对此表示可以接受。斯齐亚沃尼身为法网冠军,无论是外形还是球风都给外界留下“男人婆”的印象。彭帅也笑称,这位老大姐的作风确实像个哥儿们,特豪爽:“比赛前和她完全没有商量,我问她谁站在哪一边,她很豪爽地说‘你站哪一边我就站另一边’。”

  女单和女双都已止步,彭帅还将参加混双,而且搭档还是曾获温网混双冠军的英国名将杰米·穆雷(微博),也就是穆雷的哥哥。彭帅近年来很少参加混双比赛,主要将精力集中在单打和女双,这次是为了争取多一些在大满贯打球的机会。教练也说可以打一下,当成女双来练,为伦敦奥运会时与郑洁搭档的女双做准备,所以就接受了对方的邀请。在她印象中,外国男选手的发球都特别重,如今很久没打混双,还得重新适应。“混双跟女双的节奏、速度都不一样,所以我还是尽量多躲着点吧,不拖后腿”。

  听说罗迪克和小威(微博)搭档出战今年澳网混双,彭帅大呼“恐怖”:“我可是跟大小威打过女双的,那就已经很可怕了。现在再把大威换成罗迪克,只是变得更可怕了。”幸好这对大炮组合安排在上半区,彭帅和穆雷只有进军决赛才有可能碰上他们。

  张帅在女双中碰到了“小花杀手”谢淑薇。这位宝岛名将在女单资格赛中横扫鲁晶晶(微博),这次作为女双14号种子(与沃斯科波娃搭档),以两个6比2轻取多次在大满贯合作的张帅/伊达公子。张帅在本届澳网的征程就此结束。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