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各不同结局也不同 加里奎斯今晚向李娜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7:51  新民晚报
加里奎斯今晚向李娜叫板加里奎斯今晚向李娜叫板

  锁定除夕夜的荧屏,等待李娜(微博)登场。

  先别忙着期待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周日的对决,在此之前,西班牙人加里奎斯是需要先搬走的一块石头。李娜北京时间今晚6时要在女单第三轮相遇加里奎斯。刚刚在霍普曼杯中遭遇溃败的加里奎斯不惧李娜,“场地不同,结局也会不同,李娜不那么可怕。”

  说起来,李娜和加里奎斯相似点不少。两人都是1982年出生,加里奎斯还比娜姐小上几个月。双方的身高差别,只有2厘米。李娜和加里奎斯的最佳成绩,都是在红土场上取得的,但却都口口声声:“最爱的场地,是硬地。”李娜将成为今年法网的卫冕冠军,而加里奎斯则是现役球员中在红土场上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一个,达到10冠。“是的,就在不久前李娜击败了我,但那是室内的比赛。现在墨尔本是室外球场,这里的温度又很高,球的弹跳也会更高,我认为这样的情况对我更有利。”

  事实上,在霍普曼杯赛之前的四次交手中,李娜四连败。这其中包括三次红土赛场,一次硬地场。不过这份交战记录的参考价值并不大,毕竟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也已经是2008年的陈年旧事。双打出身的加里奎斯从小在西班牙的红土场上成长,她底线球技术不错,发展全面,但没有什么突出的优势。

  面对磨刀霍霍的对手,李娜如何应对?“我还是我呗,比赛可不能跟着别人的节奏进行。”李娜会与自己的团队观看比赛录像,制定作战策略,但临场发挥不仅要看自己的表现,更要视对手的发挥而决定。“我想我只要坚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