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高层:中国是未来拓展重点 李娜的影响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6:41  新浪体育微博
澳大利亚网协首席营销官Steve Ayles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澳大利亚网协首席营销官Steve Ayles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的大满贯赛”,这是澳网(微博)赛事给自己所打上的特别标签,意在将自身与其他三项大满贯赛区分开。不过相比10年前,甚至是5年前,这条口号或许直到现在才真正看上去完全符合了澳网的目标市场定位,随着李娜(微博)在过去1年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以及锦织圭作为亚洲一哥的迅速成长,“亚太”俨然成为了一个热门词汇。

  “每一个大满贯赛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吸引人之处。”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澳大利亚网协首席执行官Steve Wood表示,澳网的独特在于其赛事文化,“作为每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这里轻松、愉悦的气氛让澳网闻名于世,再加上墨尔本公园中首屈一指的球场设施条件,我们非常满意整个赛事能够提供给球员与球迷们的服务和享受。”

  经过百年办赛的洗礼,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塑造了非常成功的品牌赛事形象,但在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成为主流形势的现在,赛事面临着需要主动走出去,寻求新的发展契机的战略调整考虑,而中国,这个有着13亿人口,法网女单决赛电视收视率高达1.6亿的庞大的潜在消费型市场,无疑就成为了他们在未来重点去拓展与合作的目标之地。

  “亚太地区是赛事服务的主要市场,而尤其又以中国为未来拓展的重中之重,”Steve Wood说道,“是的,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球迷能够来到澳网看球,为打比赛的中国球员助阵。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始在做一些努力,包括之前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举办了非常成功的奖杯巡展活动,向广大中国民众介绍了澳网赛事的文化和历史。再加上李娜近期在赛场上所取得的成功,也让中国民众对网球的兴趣急剧增加,对此我们视为非常好的宣传与拓展契机。”

  从市场战略角度来看,澳大利亚网协在今年与央视签订了新的转播计划,对澳网赛事的报道力度得以大幅度提升,像对李娜的比赛就做到了全部提供直播信号。对此,澳大利亚网协首席营销官Steve Ayles称,他们的目标是形成良性循环,在吸引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网球,喜欢网球后,能够有更多的人来到澳大利亚旅游,来到澳网现场看比赛。

  “由于不存在时差,在中国澳网是收视率最高的网球大满贯赛。”Steve Ayles表示,“毫无疑问,李娜的成功对此所产生的影响很大,她也是我们在中国拓展赛事品牌形象的重要人物。但同时,我们也希望看到整个亚太地区的发展,这才是未来的方向,不止是中国,还包括日本、韩国,我们期待在未来的10年中这些国家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选手,共同带动网球运动在这些地区成为更加让人喜爱的运动。通过与这些国家的网球协会开展更多合作,让网球更多的为普通民众所接受,而更多人喜欢网球也就意味着会有更多人来到澳网,形成良性的循环,对此我们深信不疑。”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