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效应使澳网名声大振 促澳洲旅游业掀起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5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悉尼1月20日电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微博)今年继续在澳网(微博)上闪亮登场,正进行精彩的比赛,深深吸引着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球迷,同时也为澳大利亚的旅游业带来很大效益,目前在当地掀起了“李娜热”。

  澳媒称,李娜的效应更使澳网名声大振,把观众对观看澳网比赛的兴趣推向历史高峰。李娜是去年澳网亚军、法网冠军,今年在悉尼国际赛打入决赛,此次澳网比赛开始就轻松获胜,以崭新的面貌强势亮相。对此,澳网公开赛官方称,由于5号种子选手李娜的效应,来自中国观看澳网的人数大幅增加。而近年来,访澳的亚太地区游客亦成倍增加,预计这种效应将显现在未来几年中。

  澳大利亚旅游与交通论坛负责人李约翰说,澳网比赛正在吸引着中国的游客,今年来澳大利亚观看李娜比赛的中国游客已为澳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因为来观看比赛的游客不仅在墨尔本游览,还会游览悉尼、大堡礁等地。李娜是时下吸引中国游客来澳观光旅游的重要因素之一,人们在盼望着李娜在今年澳网上夺冠。

  李娜不仅吸引着中国观众,也有很多国际“粉丝”。她每年都有一些时间在澳大利亚度过,作为世界网坛中的重量级明星,李娜的效应在继续着。有澳媒认为,李娜对澳大利亚旅游业带来的价值可能比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更大。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会长伍德表示,目前球迷对澳网的兴趣达到新高,澳大利亚在网球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开拓中国市场具有巨大潜力。他们已经与中国的体育用品公司签署协议,出售澳网公开赛的相关纪念商品,在中国宣传推广澳网。(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