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格达蒂斯一连砸四把球拍 澳网单场摔拍王诞生

  本报记者 王琼

  昨天澳网(微博)最火的视频当属塞浦路斯大胡子巴格达蒂斯的摔拍表演。原本这场男单第二轮较量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比赛,比赛的双方瓦林卡、巴格达蒂斯既不是帅哥也不是大明星,但这个比赛中爆发的一个意外却让这个前澳网亚军着实火了一把。

  这个场外的插曲发生在比赛间隙。丢了前两盘,第三盘一上来又落后一个发球局,对巴格达蒂斯前澳网亚军来说,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换边休息时,坐在椅子上的大胡子终于发飙了,他看着手中的球拍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于是他把拍子死命地往地上砸,一下、两下、三下……七下过后,整个拍面折了,拍线也断了。  这下,大胡子该过瘾了吧?当他冷静地把手中这把面目全非的拍子交到球童手中时,所有人都这样认为。但其实,你低估了塞浦路斯大胡子的能量。球童才转过身,巴格达蒂斯马上又从包里拿出一把未拆封的拍子继续摔。一把、两把、三把……一共摔完四把拍子的塞浦路斯人总算解恨地重新走上场地打球。

  也许摔拍子浪费了巴格达蒂斯太多的力气,虽然他挽回了一盘,但决胜盘他还是没能扭转败局,1:3输给了瓦林卡。

  赔了夫人又折兵也许就是巴格达蒂斯现在的心情。虽然他在球场上逞一时之快,发泄了一下,但这一摔他不光浪费了几把好好的球拍,还得赔上一张罚单。昨天晚些时候,当这段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之时,ITF也开出了一张价值1250美元的罚单。

  昨天这个事,不光是球迷讨论得热火朝天,就连球员们也在讨论。

  “喔……这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我可从来没这么做过。”就连以脾气暴躁出名的小威(微博)也佩服起了塞浦路斯人的“魄力”。

  “其实,我觉得这是球员发泄自己情绪的一种方式,当他这么做时,他肯定超级超级愤怒,所以我不能随意评判这么做是对或者是错,毕竟你也知道我也做过不少不理智的事。但我可以说,这肯定不是发泄怒气最好的方法,你绝对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去发泄。”小威说。

  世界第一小德也被问起了这事,“我还没有看到,也许我会去youtube上看一看。当然这跟球员的性格有关系,我现在不经常摔拍,这对于我的教练来说是个好事儿。”小德说。

  世界第一顺便还给出了自己心中的最佳摔拍王:“我想是伊万尼塞维奇或者萨芬,我很喜欢看他们。”

  小德口中的这两个是网坛极少的脾气极度火爆又人气超高的球员,他们两个都是天才,都喜欢摔拍子,都因为控制不住情绪吃过许多亏,还收到了不少罚单。萨芬平均每年要砸掉50把球拍,但单场摔拍纪录沙皇可能得让贤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