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曝当年糗事自称也是菜鸟:当年进场腿都软了

  昨天上午,澳网(微博)女单第2轮,李娜(微博)的比赛被排进了罗德·拉维尔中央球场。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李娜早已适应了中央球场的气氛,62分钟,两个6比2,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了澳洲90后小将罗格斯卡,强势挺进澳网女单32强。赛后的李娜心情轻松地开着玩笑,一派大将风度。但回忆起自己2005年澳网第一次走进中央球场时的情形,李娜笑言“当时紧张得走路姿势都变形了。 ”

  看如今

  晋级丝毫没阻力赢球竟为攒毛巾

  李娜昨日面对的是年仅20岁的本土小将罗格斯卡。现世界排名只有168位的罗格斯卡6次出战大满贯赛,全部依靠的是澳洲网协及其合作网协所颁发的外卡,直到本周一罗格斯卡才在首轮比赛拿下个人4次本土出战澳网的首场胜利,从各方面来讲都仍然是位经验欠缺的菜鸟型新秀。当罗格斯卡进场时,甚至紧张地被自己绊了一下。“第一次进入中心球场比赛的紧张感,让我甚至忘了怎么发球。 ”输球后,罗格斯卡似乎松了口气,笑容也终于爬上了她的面庞。

  紧张的罗格斯卡总计5次双误和29次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很难与李娜抗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李娜的轻松。按照李娜的说法,现如今她虽然是29岁“高龄”,却比三四年前的她还要更健康更强壮,“我现在的状态当然不错。 ”而拜其所赐,李娜参加大满贯也有了更多的 “任务”——攒毛巾。 “虽然我自己没有那些收集的兴趣,但是朋友们老要,花钱给他们买了之后,也不给我钱,所以还是打比赛‘攒’比较合算,反正他们也只是要毛巾,从来不管是买的还是怎么样。 ”屡创奖金新高的李娜自嘲道,“一场比赛给两条毛巾呢,赢得多就拿得多。所以这对我也是一个动力吧。 ”

  忆当初

  曾经也是只菜鸟进场腿都会发软

  与罗格斯卡的比赛也让李娜想起了自己曾经的 “菜鸟”经历,“2005年,我第一次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时和罗格斯卡一样紧张,表现也同样蹩脚,那时候我是跟莎拉波娃(微博)打,当时朋友说我刚进场时,紧张得走路都变形了,但我自己一直没意识到。 ”2005年澳网,持外卡参赛的李娜打进第3轮,那是她复出之后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对手是刚赢得温网的莎拉波娃。那场比赛,李娜0比6、2比6惨败。

  比赛之后,李娜才发觉有些茫然,想象不到自己刚刚在15000名观众注视下打完了比赛。 “那会儿紧张到什么都注意不到,打完比赛,回到休息室,我把拍子放下后觉得好茫然,都不知道该去做什么。自己一直处在紧张的情绪中,完全没有出来,就特盲目地往那一坐。 ”李娜说这种感觉是别人体会不到的,很奇怪很无助。几年下来,李娜几乎踏遍了全部巡回赛的中央球场,“当你已经在这个圈子里待了很多年,就会慢慢适应和习惯的,可以说自己已经能很坦然地去面对了。 ”

  启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