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搭档因伤退赛很可惜 混双为伦敦奥运蓄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征)继女单之后,彭帅19日无奈告别澳网(微博)的女双赛场。但这次她并不是输了比赛,而是因为搭档斯基亚沃内因伤选择退赛。

  赛后的彭帅很郁闷,因为她和斯基亚沃内首盘6:2拿下,第二盘也只是2:5落后。她说:“我自己想打双打,而且今天的对手也不是很强,第二盘的时候我大概自己就心里有感觉了。”

  但首盘获胜后,2010年法国女单冠军的斯基亚沃内就叫来医护人员接受治疗。这让第一盘感觉还不错的彭帅一下蒙了。

  “我今天早上还叫教练去和她(斯基亚沃内)确认过,她说自己能打,”彭帅说,“当时(第一盘结束后)我还以为是对方叫了医护进来,结果走到我们这儿来了,当时有点懵。”

  毕竟打了这么多年球,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彭帅对此表示可以接受。对于自己和大满贯冠军的短暂配合,彭帅觉得斯基亚沃内的性格很像男孩,很豪爽,感觉完全不像平时和女生打交道的感觉,但在细节上并没有学到很多。

  “我们直到比赛前才一起训练,配合少,时间短,我自己也有点紧张。”彭帅说。

  尽管已经被淘汰出女单和女双,但彭帅今年的澳网之旅并没有结束。她18日确定将和“英国天才”穆雷(微博)的哥哥贾米尔·穆雷搭档出战混双。对此,彭帅说:“我就没打过几次混双,加上很长时间没打混双了,所以还是要先守好,毕竟男选手的发球力量都并比较大。”

  彭帅坦言,同意打混双的原因是因为教练说可以打一下,当成女双来练,为伦敦奥运会时与郑洁搭档的女双做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