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笑谈和斯齐合作像哥们 混双意外搭档穆雷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13: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双首轮的争夺中,中国金花彭帅与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首次合作,在与奥地利与德国组合帕斯泽克/沃尔战至6-3/2-5时因伤退赛,遗憾的止步首轮。赛后彭帅来到了新闻采访室,和昨天的沮丧不同,今天她看起来心情不错,也跟众位记者分享了和大满贯冠军合作的趣事。

  今天比赛搭档的受伤退赛也让彭帅有点惊讶,“她一叫医生就知道场上什么情况了,她说是肩伤。早上教练还和她沟通过,当时她也说要打比赛。退赛多多少少有点失望,作为我还是很想打双打,今天对手也不是很强。第二盘心理有点嘀咕,她一直在和教练说着意大利语,最后还是退赛了。”彭帅回忆到场上的情景。

  昨天金花就曾经提到过,和斯齐都没有和练过,两人到了赛场才决定了谁站在哪一边。“比赛前和她完全没有商量,我问她谁站在那里一边,她很豪爽的说‘你站哪一边我就站另一边’。”彭帅绘声绘色的描述也逗乐了现场记者。“其实我也挺紧张的,两个人很陌生。其实但打双打打过很多次,但是作为搭档有点陌生。第一盘之后本来以为医生是对方请的,但是来到我们这边了,当时也是有点蒙。”

  “我们俩也聊了奥运双打,我说会和郑洁配,她说和佩内塔配。不过因为佩内塔和杜尔科是卫冕冠军,所以澳网还是她们一起配合,说到这里斯齐也顺口说了一句‘She is crazy’,不像和女孩子在一起,有点和哥们在一起的感觉。”现场再度全体狂笑,而对于和郑洁的双打,彭帅表示除了双方之外还要看网协的安排。

  今天彭帅的表情和昨天截然不同,毕竟双打比赛不用承担单打那么大的压力。“其实昨天单打输了,现在心里还是会想,比如第二盘3-0之后我的心态和技术,也在和Allen讨论之后需要什么。他也感觉有一些改进不是很适合我,但是也需要新的尝试,比如做了很多力量训练,侧重会有一些改变。”

  好在中国金花的澳网(微博)征程还没有结束,参加混双成了意外的收获。“昨天有人发邮件问我是不是要打混双,我都不知道是谁呢,问了教练还是觉得多一些在大满贯打球的机会,所以就同意了。”彭帅回答到。“其实混双大家都是临时配,好长时间没打过了,国外男孩子发球都特别重。我的搭档是穆雷(微博)他哥,还以为是穆雷他弟呢。”

  这一次罗迪克和小威(微博)配对混双,也成为了球迷球员共同的话题。“教练跟我说‘你知道么罗迪克跟小威混双,第一场打头号种子’,我说这两个发球像大炮似的。因为我们跟大小威打过双打么,哇噻,这再换成罗迪克,真的很恐怖。”

  昨天郑洁提到对澳网的偏爱,因为这里的华人球迷最多,吃饭住宿也是很“中国”,彭帅的看法也是差不多。“温网是最特别的,因为是草地的原因,而且会租房子;澳网是最方便的,到球场、到中国城都很近,每天都是吃在中国城。”

  (小早茶 发自墨尔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