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广告效应飙升 澳网协总裁:希望她一直火下去

  李娜(微博)昨日在澳网(微博)的中心球场2∶0轻松击败东道主小将罗格斯卡,晋级32强。这场胜利除了让李娜本人及其支持者感到高兴外,更令组委会甚至是澳洲旅游部门感到兴奋,因为李娜这个“活招牌”带来的广告效应甚至远超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打的广告。遗憾的是,同在昨日出战的彭帅却0∶2不敌贝内索娃被淘汰。 

  比“广告”效应 李娜打败奥普拉

  李娜这几天是澳洲媒体以及澳网组委会的“头号红人”,他们都将李娜的个人魅力与2010年底奥普拉的“澳洲历险”相比较,“比起重金礼聘奥普拉来访,李娜的免费广告似乎更有实际推动性。”奥普拉的团队曾在澳洲停留10天,一起“倾听澳洲的故事”,这是奥普拉的节目开播以来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国家摄制,节目去年1月在电视上播放。为了将奥普拉和她的302位朋友请来澳洲,澳洲旅游局花费了530万美元,目的就是吸引全世界更多的游客去澳洲做客。但这个大投入,却被证明是一个败笔。在澳洲政府的一项同时期比对中,一年后游客总量增加了1%,但来自美国的游客下跌了4%。于是,“李娜强过奥普拉”成了新闻头条。

  澳网协总裁:希望她一直火下去

  今年“李娜效应”使澳网门票的销售量在中国增长近30%,而且除了央视外,国内还有一家电视台也购买了澳网的转播权,这使得澳网的目标观众人数直接升至2亿。澳洲旅游运输公司负责人约翰表示:“今年特地来澳大利亚观看李娜比赛的中国游客的增加,已使得该地旅游业颇为受益。去年大约有5300万中国人到国外度假,其中有多达50万人来到澳洲,而这一数字可能在未来五年内翻一倍,这些都归功于‘李娜效应’的帮助。”2004年至今,亚太地区的游客人数已经增长了四倍,澳洲网协总裁伍德高调表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网球:“李娜为我们带来了中国的赞助商,带来了更多的电视观众,以及成千上万的游客。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希望李娜能够一直火下去,她也是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