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中国金花依旧笑春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08:15  解放日报

  希茜

  李娜(微博)、郑洁、晏紫、彭帅,这四朵中国网球金花“单飞”之后,走上了属于各自的人生道路。虽然方向不同,但网球都是她们永远的牵挂。

  郑洁:依旧“跑不死”

  在今年澳网(微博)之前,郑洁销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曾经屡次创造中国网球奇迹的姑娘,因为手腕受伤而久别赛场。直到过了去年的冬训,再次出现的郑洁又一次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WTA巡回赛奥克兰站,郑洁时隔五年再一次收获分站赛冠军,获得280个积分的同时,世界排名也从第48位提升到第38位。

  去年,在李娜、彭帅红透半边天的时候,郑洁渐渐被人们遗忘,没想到,蛰伏了大半年的她送给大家一个惊喜:那个“跑不死”的“小个子”又回来了。延续着赛季初的好状态,郑洁轻松闯过澳网首轮,正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

  彭帅:还在“换球拍”

  去年在温网、美网屡次创造个人最佳战绩的彭帅,却没有将好运延续到澳网。

  带着2011年全年53胜21负,四大满贯赛中3次16强、1次32强的成绩,彭帅开始了2012新赛季,但是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奥克兰站她第二轮出局,悉尼赛首轮即遭淘汰,而且都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虽然彭帅目前世界排名依旧在第17位,但已经岌岌可危,特别是昨天止步澳网第二轮之后,她的前景并不美妙。

  昨天,彭帅整场比赛全面受对手压制,以0比2完败给捷克名将贝内索娃。彭帅近期表现和上赛季判若两人,源于新近更换的球拍。新赛季伊始,彭帅作出了更换球拍的“大胆”决定,但是因为状况并不乐观,她又在澳网换回了原来的球拍。结果,球拍是换了回来,却没能换回原来的好状态。加上尚未痊愈的胯伤和新生的膝伤,以及成名之后的巨大压力,彭帅或许还将经历一段比较长的调整期。

  晏紫:当妈“想复出”

  同伴们在澳网奋战的时候,晏紫开始了人生新的篇章。1月17日下午,晏紫在香港喜得千金,正式当上了妈妈。

  去年法网,晏紫突然退赛,她的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的爸爸透过微博告诉外界,晏紫怀孕了。之后,晏紫便安心养胎,几乎不在公众场合露面。1月中旬,晏紫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香港待产。17日下午,在晏紫的预产期过了3天之后,全家人终于迎来了一只“小燕子”。晏紫的父亲透露,女儿是顺产,小外孙女有3.5公斤重,非常可爱。

  和香港玻璃大王的公子李圣根结婚之后,晏紫马上重返网球场,家里人也都非常支持她的事业。虽然当上了妈妈,但是据晏紫父亲表示,晏紫未来完全有可能再次复出打网球。不过,久别了赛场之后,晏紫或许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