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第三比赛日中国金花一喜一忧 费德勒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征)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3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中,两名中国选手一喜一忧:李娜(微博)强势晋级,彭帅黯然离场。费德勒、纳达尔等名将也悉数晋级32强。

  继去年决赛之后,李娜首次重返罗德拉沃中央球场,用时仅62分钟就以两个6:2击败主场作战的小将罗格斯卡。李娜本场发挥完美,手感与首轮相比更加火热,用强大的底线实力控制了比赛。

  重回故地的李娜感觉不错,甚至还回忆起2005年自己首次走进澳网(微博)中央球场时的感觉,“当时紧张,走进球场的时候走路都不自然了,但自己却感觉不到。当时的对手是莎拉波娃(微博),打完球之后我一直在紧张,回到更衣室都不知道要干些什么了”。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的26号种子加里奎斯。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16号种子彭帅却完全不在状态,被捷克的贝内索娃以6:2、6:4击败。彭帅赛后表示,自己感觉压力较大,打的时候感觉很紧,不是很放得开。

  单打结束之后,彭帅将与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内携手出战女双。

  当天的大牌选手中,赢得最轻松的莫过于男单3号种子费德勒,德国选手贝克因伤退赛,让费天王“兵不血刃”晋级32强,他的第三轮对手将是克罗地亚人卡尔洛维奇和阿根廷人贝洛克之间的胜者。2号种子纳达尔尽管在第三盘遭遇了顽强抵抗,还是直落三盘淘汰了曾经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老将哈斯,下一轮将迎战斯洛伐克的拉茨科。

  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均顺利晋级。克里斯特尔斯耗时47分钟就结束了比赛,并在赛后引领全场观众为她当日迎来27岁生日的妹妹艾珂高唱生日快乐歌。沃兹尼亚奇则战胜了格鲁吉亚的塔季什维利。

  在中心球场当晚最后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阿扎伦卡面对受到全场观众支持的东道主选手德拉夸,结果率先发球的德拉夸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就再也没有拿下一局,阿扎伦卡在全场观众面前毫不留情地连赢12局,以6:1、6:0获胜。

  男单8号种子费什和女单10号种子斯基亚沃内成为当天不幸倒下的种子选手。

  在19日的比赛中,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焦科维奇和穆雷(微博)等人将悉数登场,持外卡参赛的休伊特将对上老对手罗迪克。郑洁将挑战赛会23号种子、意大利人芬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