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 郑洁完胜晋级澳网第二轮

  如今的女子网坛,已经呈现高大化、男性化、年轻化趋势。几位当红的球员沃兹尼亚奇(微博)、科维托娃、阿扎伦卡,无一不是20岁出头、身高1米80左右的高挑年轻美女。然而昨天,已有29岁“高龄”、身高仅有1米64的郑洁,却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她在澳网(微博)比赛的第二日,以6比2、6比1轻取美国17岁“发球机器”凯斯,取得新赛季第六场连胜。值得一提的是,郑洁比对手大了12岁,身高更是矮了14厘米。

  在奥克兰连胜库兹涅佐娃、佩内塔等高手,郑洁拿到了五年来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带着满满的自信来到福地墨尔本,郑洁首轮迎来了持外卡参赛的17岁美国希望之星凯斯。比赛伊始,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各自在发球局保发,比分1比1平。凯斯在第三局依靠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化解破发点后,以2比1领先。而郑洁也牢牢掌握着在发球局中的主导地位,保发后继续紧咬比分。逐渐适应对手的郑洁在第五局开始发力,连下几局,拿下首盘。

  凯斯在第二盘开局依靠稳定的发球守住了首个发球局,不过这是她本场比赛拿下的最后一局。此后,郑洁凭借稳定的接发球和底线攻势,让凯斯毫无机会。比赛的胜负也慢慢失去了悬念,郑洁在盘末再次破发得手后,以6比1结束了战斗,强势晋级第二轮。 华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