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两天王澳网顺利过关 彭帅遭“信心危机”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7: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墨尔本1月18日电 (记者 张子扬)饱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18日在澳网(微博)男单第二轮完胜德国老将哈斯,顺利拿到晋级钥匙,而女单16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却以0:2不敌捷克选手贝内索娃,遭遇“信心危机”提前出局。

  在2011年仅托起一座大满贯奖杯的纳达尔一直伤病不断,之前膝盖的老伤还未痊愈,新添的肩伤又开始隐隐作痛。本赛季前他一再表示,“自己要控制参赛数量,甚至可能会在澳网后休赛一个月”。

  不过当日对阵哈斯,纳达尔的状态并不算太糟,进攻积极主动,防守密不透风,开场就接连破发,获得4:0的领先优势。此后德国老将逐渐进入状态,将比分追至4:5,但经验老道的纳达尔还是在关键时刻压制住对手,以6:4占得先机。

  第二盘西班牙人继续延续着火热手感,连保带破取得3:1领先,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整场对失误的控制力明显回升,“跑不死”的“纳豆”重现江湖,并以6:3再下一城。

  处于绝境的哈斯尽管在第三盘率先破发成功,但体力严重透支的软肋没能让他坚持到最后,4:6,德国人的失利帮助纳达尔实现完胜。

  而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晋级之路更为轻松,对手德国人贝克因背伤宣布退赛,费德勒不战而胜。

  “贝克退赛确实让人感到惊讶,但他一直受伤病困扰,选择退赛也许是个明智之举。”费德勒坦言,自己与好友没有登场比赛,让很多球迷失望了。

  当日的女单赛场波澜不惊,包括李娜(微博)、沃兹尼亚奇(微博)、克里斯特尔斯等几位高排名选手均顺利过关,而彭帅的意外出局,多少为澳网大戏增添了“冷门桥段”。

  面对捷克猛女贝内索娃,彭帅多项技术处于下风,首盘2:6快速丢掉后,第二盘在3: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逆转,并以4:6再负一盘。

  “今天整体打得并不好,登场后感觉很拘谨。而对手又是左手的缘故,在接发球上非常糟糕。”彭帅承认,输球原因并不于伤病,压力大才是关键,“其实第一轮就很有压力,只是今天对手不一样了。”

  不过彭帅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接下来将与名将斯齐亚沃尼配合双打,不想轻易结束澳网之旅的她或许能在另外一个赛场找回自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