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直言正找回自信 满意正手发挥未来仍会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15: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次轮的一场比赛中,来自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经受住了卡夫西奇的考验,最终直落三盘顺利打进第三轮。赛后德尔波特罗称很高兴能赢得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他也坦言对自己正手的发挥非常满意,而谈到未来发展,阿根廷小将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今年是德尔波特罗连续第六年征战澳网公开赛,他在2009年曾经打进八强,最终输给了费德勒,而在接下来,大家也都知道,他在那一年的美网决赛中五盘大战战胜了瑞士球王,拿到了他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当然接下来他在10年澳网第四轮五盘大战输给西里奇之后,就因为腕伤远离赛场长达近一年的时间。不过从2010年年末重返赛场之后,这位阿根廷小将将自己的世界排名迅速提升,目前的他已经接近世界前十了。

  其实德尔波特罗在去年澳网的战绩非常糟糕,他在第二轮就输给了巴格达蒂斯,不过今年在四盘赢得首轮打比赛之后,他在今天则是直落三盘成功过关。赛后阿根廷小将也谈起了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心路历程。“我现在感觉我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当然之前我受了很严重的伤病影响,我感觉今天这场比赛我的发挥要比第一天好,你知道卡夫西奇是一位非常难对付的选手,他的击球速度很快,所以我知道我今天必须百分百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现在对我的正手击球充满了信心,这对我赢得比赛很重要,而这也可以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事实上今天这场比赛,德尔波特罗一开始是处于下风的,但是他顽强地追了回来,而在第三盘的时候两人还一度陷入了破发大战,但是阿根廷小将都顶住了压力。而在谈到接下来的对手卢彦勋时,德尔波特罗也直言不会轻松。“我很高兴能赢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我现在要考虑接下来的比赛了,卢彦勋同样是一位非常危险的选手。”卢彦勋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是直落三盘打败了F-塞拉晋级,而在10年温网,卢彦勋还爆冷战胜了罗迪克打进到了八强。“当然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不会掉以轻心,我会继续今天的表现,我是有机会能够赢得比赛胜利的,即便是按照今天这样的打法输掉了比赛,我也会感到很高兴的,重要的是我正在慢慢找回之前的状态。”阿根廷人说。

  德尔波特罗在09年夺得美网冠军可以称得上是一鸣惊人,作为同样是硬地大满贯赛事,澳网和美网还是有些一些不同的。“每个大满贯都有他的不同之处,其实我在墨尔本这里也是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的,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回到09年那样的状态,但是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提高我的发球、正手、网前截击等等所有的技术环节,所以接下来能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