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胜!球迷要求郑洁老公请客 郑洁换了球拍就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3:49  扬子晚报

  昨天,在近百名华人观众的整齐助威声中,郑洁仅用时62分钟便直落两盘,轻松地以2:0(6:2、6:1)战胜美国16岁小将凯西,如愿跻身2012年澳网(微博)第二轮。而在赛后,现场的观众也默契地齐声喊道:“郑洁真棒!张宇请客!”对此,郑洁的老公兼教练张宇很痛快地表示,“请!”但在随后的采访中,郑洁却特意澄清,“明明后面还接着一句呢,请!拿了冠军一定请!”  感恩

  最好的回忆就在澳网

  面对被美国媒体评为“美国希望”的天才球员凯西,郑洁并没有陷入苦战,相反仅仅只让对手拿下了3局。

  即便凯西拥有不错的发球,发球时速也远高于郑洁,但郑洁的一发得分率依然高达74%,二发得分率也达到60%,仅送给对手2次破发机会(对手全部浪费)。

  “应该说我还是赢在了经验上吧,对手的发球很好,但是稳定度还是差一些,我到底年纪大些,打起来还是比较稳定。来回球之后优势就比较大,所以赢下了比赛。”很多人并不知道,郑洁目前腰部存在积水,但她依然咬牙坚持,因为澳网一直有她心目中的最值得铭记的幸福,“我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就是2006年在这里,跟晏紫一起拿到了中国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那天刚好是春节,有很多很多人看了我们的比赛,我非常幸福。”

  2010年,郑洁和李娜(微博)一起打进了澳网女单四强,时隔一年重返墨尔本公园,郑洁并不想给自己定下远大的目标,当天她表示:“我2010年进过澳网的四强,但这一次我并不认为自己能够复制那时的表现,毕竟签表非常艰难,能打到哪一步现在还不知道,就好像当年,也并没有人看好我打进四强,比赛可不是说出来的。今天上场前张宇跟我说,今天能够站在球场上就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态享受比赛。”下一轮,郑洁将迎战意大利球员文奇。

  主场

  球迷要求郑洁老公请客

  澳洲可以说是郑洁的福地,前年进入四强之外,2009年也是打到了第四轮。

  “回到澳网觉得很熟悉,我们住的也在唐人街,这里的华人真的很多,今天的比赛感觉像是在中国比赛。”昨天的赛场确实90%的球迷都是华人面孔,他们的加油声给郑洁助力不少。“我觉得很亲切很熟悉,还是非常喜欢在墨尔本比赛的。”

  2:0轻取美国人凯西之后,郑洁在现场享受了犹如主场一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而其中观众们高喊的“郑洁真棒!张宇请客!”则让郑洁忍俊不禁,“当时观众喊的时候张宇就特别纳闷,为什么让我请客啊,赢球的是郑洁啊,不过他之后也说了,请客没问题,不过得拿了冠军之后才行啊。他原话你们可能没听清,人家说的是‘请,拿了冠军一定请’。所以为了你们的饭,我也得加油啊。”

  幸运

  换了球拍就能夺冠?

  新年伊始,郑洁更换了新的球拍,相比于大部分球员换球拍的不适应期,郑洁却是一上来就拿了冠军。“我赛后还跟赞助商说呢,特别巧,2006年换了球拍就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拿到了冠军,这次球拍、球线、重量也都变了,在奥克兰又拿到了冠军。他们说希望我每一站都换一把拍子,我自己比较保守,不大愿意换球拍。这次澳网有一个多月训练,所以适应了球拍,控球的稳定性更好了。”

  本次比赛郑洁和彭帅分别找到了自己的双打搭档,这也是两人沟通的结果。“我觉得欧洲比赛之前开始配对双打更有利于奥运会,大家都重点放在各自的单打,不会打特别多的双打。欧洲比赛开始再配对,体能上面也需要有一些取舍。”

  第二轮的对手是意大利人文奇,郑洁当天表示:“她的打法比较特别,反手削球正手侧身,不是直来直去很凶的那种,但是会让你很难受。明天会重点对削球进行练习。”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