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称重在享受比赛 冬练在体能技术发球均下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01:50  北京晨报微博

  墨尔本公园球场的8号场没有观众席,但昨天场地两旁还是挤满了人,他们大多是来为郑洁加油的。在这种如同主场的氛围当中,川妹子沉着应战,直落两盘首轮战胜美国小将凯西。

  对手难阻胜利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内,郑洁一直在和左手手腕的伤病作斗争,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不过,进入2012年以来,这位小个子中国姑娘却突然爆发。在本月初的奥克兰精英赛上,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展现出火热的手感。

  昨天在澳网(微博)首轮面对16岁的美国小将凯西,郑洁自信满满。在前四局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之后,她从第五局开始发力。很快她就成功破发,并以6比2拿下首盘。此后,中国金花一方面以扎实的底线和对手周旋,一方面又在后者的发球局里打得大开大合。最终,她以6比1结束整场比赛。

  大满贯的首轮往往都是最难打的,但数据显示郑洁昨天的发挥非常稳定。她的一发成功率为67%,一发得分率高达74%;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7次,而对手却有28次之多。

  重在享受比赛 

  在拿下赛点之后,8号球场的球迷们齐声高喊:“郑洁打得好!郑洁打得呱呱叫!”听到这些加油声,川妹子笑着走向他们,在他们的帽子和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新闻发布会上,郑洁继续展现笑容。“去年冬天我练得很扎实,很多干扰都被排除了。我在体能、技术和发球上都下了功夫。”除了冬训,本月初的奥克兰赛冠军则给了她很大的信心,让她动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重新起步。

  2010年郑洁在澳网杀入半决赛,2009年也闯入第四轮,重回墨尔本,她说自己对这里很熟悉。唐人街有很多华人,那些来为她加油的球迷像是把球场搬回了国内一样。但在被问道是否有信心再次冲击四强时,她说:“我只想一步一步地打,尽自己的全力,同时享受比赛。”

  下一轮她将挑战23号种子文奇,后者首轮以2比0横扫卡丹图。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