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对发球很自信但输在一点 打关键分仍显得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2: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次征战大满贯正赛首轮难求一胜,4天后将度过自己23岁生日的张帅从年龄上来说已难再被称为“小花”,可至少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表现出像金花们一样的能力可以绽放世界的舞台。赛后谈起这场失利,张帅的眼里满是沮丧。“觉得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总体评价自己的表现,张帅的声音细如蚊丝,非常清楚的传递出了失望的心理状态,“这个对手其实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毕竟之前排到过21位,但是我觉得自己应该还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的。”

  说到张帅今天比赛的对手,24岁的沃兹尼亚克也算是一度在女子网坛绽露头角的狠角色,09年打得最好的时候分别在法网和美网取得了16强与32强的成绩,排名也逼近过前20,被视为加拿大的希望之星。不过由于受伤的原因,沃兹尼亚克过去这一年的排名掉得厉害,本次参加澳网时的排位只有102,比张帅高了25位,但实力上仍是明显占优。

  “今天赛场上的风非常大,很难控制住球,我觉得在这一点上对手比我做得要好一些,”说到高温外加大风的恶劣比赛,张帅显得很无奈,“而且对手的球还是要比我重,对抗起来我总是处于比她要被动一些的位置。不过如果有一些球,比如在局点和破发点上我能够把握更好一些的话,其实比分能够打得更接近一些的,但确实对手在关键分上做得更好,经常能有接发球的抢攻直接得分,然后她的发球也很有效,让我有点难以适应。”对于发球这个堪称个人技术环节软肋的老问题,张帅却表示并不认同,“其实我觉得自己的一发并不是很弱,在发进的情况下还是有很多直接得分的,相比之前是有进步的,而且我自己对发球其实还是挺自信的,但确实可能对这种大风天不是特别的适应。”

  在来到澳网之前,由于排名太低的缘故,张帅没能像去年一样直接排进前几周热身赛的资格赛名单,而是留在国内的泉州打了一站挑战赛,目的是可以找找比赛的感觉,为可能的出战澳网资格赛做准备。不过临出发前却得到了收获正赛外卡的好消息,但与此同时也使得自己面临一整周的时间没有比赛可打,竞技状态因此失去了延续性的保证。“其实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觉得自己在发球和正手的攻击性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她表示,“但可能还是因为以前反手更好一些,所以对现在改进的一些东西还是不能很自信的去使用,运用得更多一些,总是打得犹犹豫豫的。”

  在输掉单打之后,张帅接下去将与同样已输球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配对征战双打,她表示两人会全力以赴去拼,力争取得好成绩,至于澳网结束后的赛程安排,在首先与国家队在深圳会合打完联合会杯后,她会选择美国的赛场作为自己下一阶段比赛的重点,包括挑战赛与一些巡回赛的资格赛,目的是希望可以取得稳定的成绩重新提升排名。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