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谁会是这次网坛大罢工的领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06:20  东方早报

  “红色拉法”是纳达尔现在的雅号,他在上赛季就是美网的叛军之一(上赛季纳达尔曾在美网威胁过罢赛)。如今澳网男单的激战已经一触即发,就在赛前纳达尔操着他那半生不熟的英语告诉世界,“经过我的深思熟虑,我可能会联合别的球员一起罢赛。”

  不过,事情也许并不是这样。

  其实罢赛的导火索并不是什么惊天大事,只是几名球员上周六晚在阿莱克斯·莫洛夫的博客上添油加醋地商讨他们自己被国家队比赛、各项巡回赛的赛程安排弄得焦头烂额。而法网今年提高的奖金额度又再次给了他们一个发动“革命”的好借口。

  纳达尔和他忠实的粉丝穆雷(微博)“中尉”在去年美网就预谋发动“暴乱”。美国牛仔罗迪克在这件事中就是个糊涂蛋,他和保持自己民族性格的费德勒一起选择了中立。

  其实上周日纳达尔接受采访时还是露出了一点狡黠,“我可从来没想挑事,我只是用行动支持大多数球员的想法。我可不想成为这件事情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纳达尔又再次为自己辩白:“我现在做的一切和罢赛无关,我从不会主动搞这种事,我从没说过要罢赛,我真的没有。我只是支持大多数人的选择,这就是我的观点,我不知道我要去决定什么。”

  但是纳达尔,你想想你在纽约说了什么吧,你难道不觉得脸红?“现在我决定要斗争下去,我会团结一大批球员。”

  这位西班牙“革命领袖”还在上周日对费德勒评头论足,“我不认同费德勒的观点,他的态度很简单,就是什么都不说,什么都支持,以为自己是个绅士,但他的‘绅士’可把别人给毁了。当我们退役时,每个人都满身是伤,但费德勒退役时肯定红光满面,他的身体似乎有特权。你看看穆雷,看看我和德约科维奇,我们哪个不饱受身心困扰。” 对此费德勒保持了一贯的绅士,一言不发。(Kevin Mitchell系英国《卫报》网球专栏作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