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彭帅澳网首轮轻松晋级 费德勒纳达尔轻松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征)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日正式开赛。首日出场的两名中国女将李娜(微博)、彭帅均2: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女单第二轮。而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和3号种子费德勒等强手也都强势晋级。

  也有一些种子选手首轮即遭到淘汰,包括男单22号种子贝达斯科、25号种子胡安·摩纳哥和28号种子柳比西奇等。

  当日面对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佩瓦克,5号种子李娜在首盘第6局率先取得破发。去年打入温网16强的佩瓦克在第7局抓住李娜失误增多的机会反破,但李娜再次破发后保发,以6:3拿下第一盘。这个拿下亚洲球员首个单打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姑娘在第二盘展现出压倒性的实力,连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轻松拿下第二盘。李娜的第二轮对手将是持外卡参赛的东道主选手罗戈夫斯卡。

  作为2011年澳网的亚军,重返墨尔本的李娜表示感觉很不一样。她说:“在(去年)法网(夺冠)之后,我在过去半年中的表现并不好。不过我现在又回来了。今年的感觉很不一样,第一场比赛就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

  不过李娜在赛后也表示了对墨尔本高温天气的不适应。她说:“天气比较难受,不管之前在悉尼还是帕斯,气温都没有这么高。第二盘3:1领先时我都有点喘不上气。”高温迫使李娜不得不在比赛上场前重新给拍子穿线。

  以1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仅耗时1小时24分钟就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法国选手阿拉万·雷泽,下一轮她将对阵捷克选手贝内绍娃。彭帅全场轰出5个ACE球,但同时也有5个双发失误。彭帅赛后透露,自己膝盖的伤情不容乐观,加上对炎热的天气有点不适应,因此在领先之后打得有点“纠结”。

  由于本届澳网第二周恰逢中国春节,彭帅在谈到如何过春节时,表示希望“自己还能‘活’到那时候”。

  首日赛场有些小冷门。男单22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贝达斯科在先胜两盘的情况被本土选手托米奇后来居上通过抢七局胜出。19岁的托米奇在2008年才转为职业选手,但目前已经是澳大利亚世界排名最高的男单选手(第38位),已经超越“澳洲野兔”休伊特成为东道主球迷最寄予厚望的男单球员。托米奇也没有辜负众望,逆转击败贝达斯科后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纳达尔和费德勒均轻松晋级。纳达尔耗时1小时46分钟以3:0击败美国的资格赛选手库兹涅佐夫,下一轮将对阵曾经三次闯进澳网四强的德国老将哈斯。

  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则用时1小时38分钟就3:0淘汰俄罗斯的库德里亚夫采夫。费天王首盘明显不够专注,直到5:5以后才连下两局拿下首盘。随后费德勒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个6:2锁定胜利。库德里亚夫采夫在比赛中拉伤大腿,接受简单治疗后坚持比赛。

  女单方面,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11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3号种子阿扎伦卡和8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均顺利晋级第二轮。

  澳网首日比赛观众入场人数再创新高,全天共有63370名观众入场,创下了澳网首日入场人数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56869人,在2009年首日出现。而16日日场入场观众达45361人,夜场观众人数达18159人,均创造了新纪录。

  17日,澳网将迎来第二比赛日。男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将出场迎战意大利选手洛伦齐,4号种子穆雷(微博)将对阵美国的哈里森,而女单2号种子科维托娃和4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也将出场。郑洁将迎战外卡选手基斯,持外卡参赛的张帅将对阵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后者在2008年和2009年时曾一度排名世界第34。(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