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坦言身心状况俱佳 吸取去年教训冲击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6: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成为本届澳网首位获胜的选手,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以6-1/6-0横扫英国小将沃特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扎伦卡的心情也是相当不错,甚至打趣说是早上没有喝咖啡让自己有些打不起精神。

  “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是真正打比赛,你永远不会轻松,尤其我是上周六才到这里的。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只训练了一次。今天早上才来到中心球场适应。”阿扎伦卡说,“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不过明天我还有些方面需要改进,为第二轮做好准备。”

  2011年阿扎伦卡表现不错,但同时她也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困扰,好在白俄罗斯姑娘目前身体状况不错。“那些伤都不是长期的。有时候,我的身体需要休息,因为无法承受连续打太多场比赛。现在我感觉身体更加强壮了。虽然要安排完美赛程是很难的,但是我已经为2012年做好准备了,吸取去年的教训,争取今年有更好的成绩。”

  除了身体,阿扎伦卡的信心也在逐步提升,尤其是上周在悉尼赛的夺冠。“心态方面,我也在努力,希望取得更大的进步。我觉得这是没有极限的。我很满意目前在场上的发挥。”

  那么阿扎伦卡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呢?“这永远是我的目标之一。我一直都很好胜,无论场上,还是场下,我都喜欢迎接挑战。不过我总是一步步来,你不能急于求成。我知道现在是个好机会,我感觉很棒,但是我还得脚踏实地。”

  至于冲击世界第一的排名,白俄罗斯姑娘也显得很谨慎。“没有胜利,你就无法获得积分。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走得更远,然后才能获得积分。”

  最后,当被问到今天感觉是清醒,还是昏昏欲睡,又或者精力充沛时,阿扎伦卡笑曰:“其实今天早上我没有喝咖啡,所以我有些恼火。明天我一定要喝咖啡。比赛时间太早了。当比赛结束时,我对自己说,上帝啊,我得来杯咖啡。我可是很努力地让自己一直睁着双眼。”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