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坦言首战未知对手有点紧张 一严峻考验值得警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5:06  新浪体育微博
墨尔本的酷热让李娜首战很不适应墨尔本的酷热让李娜首战很不适应

  新浪体育讯 对于顶尖球员来说,大满贯赛的第一轮总是相当难打的,排名低的对手冲劲十足不说,最主要的她们还时常是相当陌生的面孔,你有可能完全不了解她们是怎么打球的,而这无疑也让比赛充满了许多未知的悬念。

  巧合的是,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今天在澳网女单首轮所面对的20岁哈萨克斯坦新秀佩瓦克就是这样的一位神秘选手,虽然同是左手握拍,但比赛风格却与其上周在悉尼所打的三位左手将又有不同,好在当前竞技状态非常出色的娜姐还是经受住了这一未知的考验,以正反手轮番进攻的快节奏顺利统治了比赛的后半段,最终以6-3/6-1收下一场完胜。

  “这个女孩我从来没有见过她打比赛,也从来没有见过她的训练,完全就是一个未知的情况。”赛后谈起对于对手的了解,娜姐直言自己只能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去做准备,把专注力放在做好自己上,“其实上场以后我觉得自己今天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对手的情况是未知的话,你会不知道采取什么样的技战术去应对,心里有点没谱。”从比赛的实际进程来看,佩瓦克今天无论正反手都力争去抢李娜的正手位,显得比较忌讳其击球相对更稳健的反手位,目的是等待金花一姐进攻时的主动失误,虽说战术上略显保守,但至少证明了这一策略在第一盘的前半段是比较奏效的,好在娜姐很快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加快了进攻调动的节奏,也让对手在疲于应付之际同样失误连连。“的确是第一盘要打得更辛苦一些,到了第二盘就感觉容易多了。”李娜最后表示。

  不过,在收获这场轻松的胜利之余,我们也有必要就一些客观的情况为李娜多一些担忧,比如墨尔本近期颇为闷热的气候条件就让球员们顶着烈日打球成为了一种折磨,像这场比赛期间澳网赛事官网所公布的即时户外温度为32摄氏度,但根据天气预报往后几日这里的高温天气甚至有可能会迫近恐怖的40摄氏度,而这无疑会令比赛打起来更加辛苦。

  “我觉得今天在场上时特别难受,”谈起这个以后必须值得警惕的问题,李娜表示赞同,“因为不管在悉尼还是珀斯打比赛,气温一直都没有这么高过,包括昨天训练的时候也没这么高。其实早上活动的时候都觉得其实还可以,后面到了快上场的时候,姜山跟我说‘我们要重新穿拍子,因为外面太热了’,我还心想‘有那么热吗?’不过再出去活动的时候真的是感觉太热了。”说到这,娜姐还直言海信球场方方正正的设计特点让赛场内的空气流通并不顺畅,“最后到比赛中,特别是第二盘3-1领先后那局,我就觉得真的有点喘不上来气,所以能够两盘拿下也算是运气。”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