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纳达尔的不满迅速膨胀 费德勒建议不具建设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纳达尔和费德勒被誉为是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场上的精彩对决,更在于他们在场下也是一对惺惺相惜的朋友。然而就在澳网开赛前夕,纳达尔却在组委会安排的赛前采访中公开批评费德勒就赛程安排不合理的问题上“令其他球员难堪”。对此,Tennis.com网球资深评论员皮特-波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称纳达尔对赛程的不满或许从2009年膝盖受伤时开始,但是近几年来得到迅速转移。如果纳达尔说“绝大多数选手都对赛程不满”,为何没有听到更多人抱怨?此外他也表示,费德勒和纳达尔所扮演的角色会不会辜负他们俩?

  大家下午好!很遗憾,纳达尔批评费德勒的新闻充斥着今天网球的头条。因为这两位伟大的对手激起了两大原本处于平静之中的阵营的关注。其中一方希望看到纳达尔提前出现状况,而另外一方则对费德勒进入半决赛的预测心有企图。我将对这个颇有争议的话题展开简单评论,因为我已经厌倦了对赛程问题的絮叨。以下是我对最近这个争议的看点,尽管我恐怕没有一点称得上新奇:

  1、纳达尔是一个心怀不满的年轻人。或许这得追溯到2009年他膝盖受伤那会。我认为他的不满可能迅速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

  2、我需要更多有关具体细节来相信纳达尔所说的“绝大多数”的存在。我开始怀疑这个争论的开端,“人人都知道”或是“人人都认为”。如果整个巡回赛球员都对赛程感到不满,为什么我们听不到更多的抱怨?

  3、对于此评论,罗杰-费德勒配得上“最不具建设性意见”(Master of the Obvious)的奖项,因为他的“赛事更多总比赛事不够好”这句话,对于砍掉赛程毫无帮助。只要自问一下,这样做对于你所专注于从事的运动来说有多大影响?这将导致我产生了以下观点。

  4、没有人能真正阻止一名职业球员少打比赛或是多打比赛,只要他/她想(比如拉法和塞蕾娜-威廉姆斯),只要以排名为基础的参赛赛制不再存在。此外,如果顶尖球员聚集到一起,并说:“我们不想再按着这个赛程打下去了。”这个赛程将马上得到改变,而且会尽可能快地得到改变。说到最后,我并不是一名律师,但是我想美国的反垄断法至少能否决任何试图阻止一名职业网球选手谋生的人。

  5、我不会再去责怪费德勒的绅士风度(presidential manner)或是责备纳达尔的表现像个不满的明星。我只是不确定这些角色会不会辜负他们俩。好了,说够了。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