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携新球拍冲击新赛季 做好准备挑战小德霸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5日1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2年澳网公开赛将在明天拉开正赛大幕,作为二号种子的纳达尔也将在明天登场亮相。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人再次澄清了有关对网球失去兴趣的言论,并且也坦言对新球拍的适应感觉很好,而且他也再次确认了澳网之后将休战一个月的计划。而对应于一直争论的赛程问题,纳达尔表示如果有好的解决方法,一定会全力支持。

  纳达尔在09年拿下了澳网的男单冠军,不过过去两年有伤在身的他均只打进了八强。在今年多哈半决赛输球之后,西班牙人没有再参加比赛,而是直接奔赴墨尔本开练,在被问到现在的状态时,拉法坦言,“我相信我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去年12月份在马洛卡我并没有进行充分的训练准备,因为的肩伤一直困扰着我,我有两周都处在伤痛之中,之后在阿布扎比开始慢慢恢复,然后在多哈的感觉比我预想的要好,目前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我也很高兴可以来这里比赛。”

  在去年参加伦敦年终总决赛时,纳达尔一度对比赛产生了厌倦心理,其实这只是因为西班牙人整个赛季非常疲惫造成的。“是的,我说过,然后就有很多媒体都问我到底说了什么。其实我只是觉得赛季末参加了的比赛有点少,有点失去了比赛的激情,但那没有什么,如果你比平常感到很疲惫的时候,你也会有这种感觉。当你感到累的时候,你就不会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激情去从事你的工作,这只是网球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我现在来到了2012年的澳网,我现在感觉精力充沛,充满了激情,对比赛胜利充满了渴望,我很高兴这一切。我在这训练地也很好,我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在去年连续六次输给德约科维奇,让纳达尔遭遇到了信心危机,新赛季西班牙人能否扭转这种劣势呢?“诺瓦克在去年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因为他经历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他现在是世界第一,这是他应得的。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战胜所有的对手。现在新赛季刚刚开始,我还有一些技术环节需要改进提高。我很高兴进入新赛季以来状态不错。首先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没有身体做保证,你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我已经为刻苦训练做好了准备,也为打硬仗做好了准备。”

  每到赛季末纳达尔的身体都会饱受高负荷的压力,他也连续多次对赛程做出了批评。“我之前说过这些话。我也许是过去对赛程抱怨最多的选手了,还有戴维斯杯、美网我都发表过我的意见。我现在不想再次成为对此抱怨最多的选手了,因为如果到最后我们如果有权利来捍卫我们的利益,也行我们现在就不用说这些了。这是一项个人运动,如果大多数都支持一种想法,那么我也会支持。不仅是罢工,也不仅是关于赛程的问题,包括一切有可能的其他事情,因为我理解的民主就是这样的。”

  在去年纳达尔发表对美网赛程的抱怨之后,也有一些人批评他的言论,但是西班牙人并不在意这些。“我只是想让巡回赛更加完善,我的出发点是好的。如果事情有转机,有机会去改变目前的现状,那么我还会给出我的建议,但是现在我们没有看到做出改变的希望,我们没有得到高层管理者的支持。即使是得到了很多球员的支持,但是这种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现在我也不想再去谈论这些事情了。”

  纳达尔在最近更换了自己的球拍,在大赛之前做出这种改变无疑是冒着很大的风险的。“我现在对新球拍的感觉很不错,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它可以增加更多的进攻性,而且在训练之中磨合地很好,在多哈我就感觉进攻确实比之前好了很多。这和之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而且为新赛季做准备的事情只有两周,我也不可能做出太多改变,但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当然起初还是感觉有些不适应,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慢慢适应了。想比之前重量增加了3克,如此小的变化并没有什么不适,在击球力道上要更强一些,在击球速度上也要更快一些。”

  四巨头中唯一没有拿到大满贯冠军的穆雷(微博)在今年聘请伦德尔担任自己的教练,而常年跟随自己叔叔的纳达尔对此有什么感受呢?“我并不清楚伦德尔作为教练的情况,所以对此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他作为球员是历史上顶尖高手之一,至于做教练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不过我还是祝福他取得好的成绩。安迪本身就是一名高手,他做出这样的改变是因为他觉得伦德尔可以帮助他做的更好,希望他能如愿。”

  发布会最后纳达尔再次确认澳网之后将休息一个月。“是的,这是我的计划。也许我明天就会输球,这谁都不好预测。这就是网球比赛,并不是足球比赛。现在每天的日程都是满的,这并不是说你要参加多少站比赛,而是要看你打了多少场比赛。”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